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籌建 結果共93筆

  • 台北大巨蛋好風光!侯友宜鬆口「新北也要蓋」 可能地點曝

    上週台北大巨蛋正如火如荼進行台日職棒交流賽,另一方面,也傳出台中巨蛋將於下週一舉行開工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啟用,但是地點位在74號快速道路邊,該處大眾交通不方便也成為隱憂。新北市體育局今(6)日表示,新北正在尋找適當地點,規劃籌建可容納5萬人的大型巨蛋,並將優先考量捷運路線旁。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表示,見台北大巨蛋吸引人潮,新北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巨蛋,在新北的軌道建設旁當作運動設施,吸引台北、桃園人潮。
    2024/03/06 23:00
  • 90歲畫家陳景容 義賣助「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

    高齡90歲畫家陳景容在台中的中友百貨公司舉辦個展,提供作品「靜坐」義賣,所得捐贈贈公益,當作「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籌建經費。
    2024/01/06 18:13
  • 凍結潛艦3億!馬文君、綠委爆口角 趙天麟提改主決議過了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廖婉汝針對「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提案凍結3億,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激辯20分鐘,最後綠委趙天麟提議,將提案改成主決議,馬文君這才同意並照列通過。
    2023/10/25 20:43
  • 陳建仁盼朝野理性討論合理監督 持續推動潛艦國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說,潛艦國造能捍衛台灣的安全與區域和平,希望朝野黨團理性討論後合理監督,一起讓潛艦國造工作繼續。
    2023/10/20 15:31
  • 馬文君再凍潛艦預算 綠委批:根本惱羞成怒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檢調已介入分案調查,馬自上週開始就未回應相關議題,而在立法院新一會期的「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中,馬文君再度提案凍結相關預算3億,並要求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9日)指出,馬既不避諱外界質疑,更讓人覺得是惱羞報復,下週三委員會國民黨若要擋預算,over my dead body。
    2023/10/19 21:58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將對美採購「攻擊型無人載具」 國防部證實:列在機密預算

    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針對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部分,提到會籌建各型無人機,執行情監偵目獲等任務,不過遭質疑內容未清楚講述。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處長熊勝榮少將就指出,無人機的國內採購因列在預算書,可以說的較清楚;但對美軍購的「攻擊型無人載具」,礙於軍購程序未完成,所以還列在機密預算中。
    2023/09/12 13:33
  • 大善人王錫堅 捐價值四千萬土地 蓋彰化縣衛福大樓

    為了感謝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捐贈422坪價值四千萬的土地,讓縣政府能蓋永靖鄉的衛福大樓,彰化縣政府昨天舉辦彰化縣永靖鄉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土地捐贈感恩記者會,王縣長表示,感謝應靈公管理人王錫堅老先生,將當時在蓋應靈公時,集眾人之力籌建後,將剩餘的錢,以他的名義買下應靈公附近的地,今天捐出土地給永靖鄉公所,要來興建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興建6層樓,將整合提供在地鄉親,衛生醫療保健、長照及社福更優質的服務,期待未來成為永靖的新地標。
    2023/08/29 14:21
  • 談李登輝圖書館 李安妮:體現民主擬落腳台大農學院

    今年是前總統李登輝百歲冥誕,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今天說,正積極籌建李登輝紀念圖書館,過程要符合民主化原則,累積全民共識,興建費用、構想也要由下而上,實踐民主化工作方式。
    2023/07/16 14:05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南投竹山青年住宅基地敲定 縣府預估興建戶數77戶起跳

    南投縣竹山鎮青年住宅籌建計畫,今在縣長許淑華會同建設處長張洲滄等相關單位人員實地勘查後,有更具體進展,縣府將以青年朋友負擔最小的價格圓夢擁有自己的家,預估興建戶數在77戶到上百戶之間,縣府將連同草屯青年住宅計畫加速可行性評估,期盼能獲得縣議會支持編列先期計畫預算,早日促成2鎮青年住宅的動工。
    2023/05/05 16:58
  • 海巡署百億標案有貓膩? 徐巧芯踢爆:恐浪費公帑2.6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披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籌建海巡遠洋護船發展計畫」新建6艘2000噸遠洋巡護艦,前期的規劃在111年3月16日決標,一共2.6億元,但懷疑沒有照標案去做,更踢爆副分署長吳金河名列多項標案評委,跟標案廠商過從甚密「有貓膩」,呼籲政風應該介入調查。
    2023/04/03 17:03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 竹北市新建市場動土 民眾宛如置身公園逛市場

    竹北市近年來發展迅速,大樓林立,許多公共設施不斷配合增設,但現有公有零售市場都位在高速公路以西區域,大量移入人口的東區卻欠缺一座傳統市場,民眾除了利用附近的小型賣場,不然就是必須舟車勞頓到5公里外的市場採買,這座市場籌建過程歷經冗長的行政作業程序,在竹北市公所積極爭取下,向高鐵局有償撥用經國大橋旁的機2用地,並變更地目為市場用地;原編列計畫總經費約3.84億元,因受到疫情影響營建物價上揚,追加預算1.7億元,使計畫總經費增至5.54億元,於今日進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9月完工
    2022/11/04 17:12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丹麥、拉脫維亞開放公民助烏軍! 英外相喊挺卻反挨轟

    烏克蘭政府昨(27)日透露將外籍志願人士組織「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讓所有想前往烏克蘭加入抵抗俄軍的外籍人士投入該支部隊中。丹麥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Mette Frederiksen)當地時間27日晚間也在記者會中表示,政府將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部隊,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全面侵犯。他指出,志願者前往協助烏克蘭「初步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障礙」。拉脫維亞國會稍早也針對此案進行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
    2022/02/28 21:24
  • 促成「一帶一路」再加一! 習近平冬奧外交好忙碌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因為疫情,已經兩年沒有出國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利用這個場合,展開「冬奧外交」,除了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大談國防跟天然氣的合作,也促成阿根廷加入「一帶一路計畫」。由於俄羅斯一旦出兵烏克蘭,可能會被踢出SWIFT(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中俄打算聯手,籌建獨立的金融結算系統。
    2022/02/07 22:09
  • 海科館的戶外園區早期其實是 八斗子垃圾掩埋場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戶外園區,在早期其實是基隆的「八斗子垃圾掩埋場」,也是全台少有臨海的垃圾掩埋場,海科館籌建之期接收這片滿是垃圾的土地,在歷經專業考量與評估下,將這垃圾掩埋場美化成公園,讓這片海灣與海底的生物重現生機與美麗。
    2022/01/12 16:59
  • 越界漁船剋星 海巡首艘新型百噸巡防艇交船

    海巡署籌建100噸級第1艘新型巡防艇「10087」提前完工,今天在中信造船高鼎廠交船。新艇更長、更大,且左、右舷外板加裝大型防撞碰墊,將配置澎湖海巡隊防堵中國漁船越界。
    2021/11/19 17:46
  • 純電版XC60有望2024年現身 Volvo版超級工廠同步籌建

    早已宣示在2030年轉型成純電動車品牌的Volvo,雖然目前品牌旗下只有XC40 Recharge與C40 Recharge兩款純電動車款,不過目前已確定新世代XC90使用的SPA2模組化平台將會針對純電動力進行相關設計,並且將會有純電板XC90問世。Volvo現在更進一步表示,未來XC60大改款後亦會推出純電動版本,外界推測最快有機會在2024年時現身亮相。同時,Volvo亦宣告與瑞典電池公司Northvolt成立合資企業,於明年設立研發中心,擔任Volvo與Polestar雙品牌新世代電動車研發重心,並規劃在成立年產量達50GWh的電池超級工廠,預計於2026年正式投產。
    2021/06/22 17:11
  • 慎防輕症者猝死!高醫大前校長:速組「遠距醫療國家隊」

    隨著確診者增多,也出現輕症病情急轉直下,在防疫旅館猝死或到院24小時就病逝的案例,醫師就呼籲,中央應該盡快統籌建立「遠距醫療國家隊」,不僅能即時揪出隱形缺氧,也能改善醫療塞車的情形。
    2021/06/03 22:51
  • 納坦雅胡組閣失敗 政敵獲授籌建新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內閣再度難產,總統李佛林因此授權中間派的拉皮德,籌組新政府。
    2021/05/06 12:55
  •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2020/10/28 10:54
  • 劉德音:地緣政治問題恐墊高成本 台廠需提升能力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問題,美國與中國都致力籌建供應鏈,未來半導體流通將不會像過去自由、全面,成本可能隨著提高,廠商應積極創新,強化自有技術能力
    2020/09/23 17:16
  • 武漢醫療團隊馳援香港方艙醫院 人員最長可滯留半年

    陸媒報導,香港爆發第3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大陸派出2組人馬前往香港協助籌建、支援方艙醫院,其中包括武漢抗疫專家團隊;這批人員最久可在港支援半年。
    2020/08/02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