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對美採購「攻擊型無人載具」 國防部證實:列在機密預算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3:33
戰略規劃司建軍規劃處處長熊勝榮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戰略規劃司建軍規劃處處長熊勝榮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針對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部分,提到會籌建各型無人機,執行情監偵目獲等任務,不過遭質疑內容未清楚講述。國防部戰略規劃司處長熊勝榮少將就指出,無人機的國內採購因列在預算書,可以說的較清楚;但對美軍購的「攻擊型無人載具」,礙於軍購程序未完成,所以還列在機密預算中。

國防部發布的「112年國防報告書」中,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榮耀傳承等5面向,闡述印太區域情勢、我國面臨的安全挑戰,進而說明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持恆精進後備改革及呈現各項施政成果。

 

國防部今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民調/賴清德跌了!侯友宜支持度飆高「逼近3字頭」2人差距曝

有媒體關注國軍無人機的籌建,在報告裡並未清楚提及。熊勝榮少將指出將籌建的無人機分2類,一個為國內自行研發部分,國防部公開預算書中也都有記載,所以可以說的比較清楚,也能透過預算書查看品項。

 
戰略規劃司副司長曹定明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至於另一類無人機,熊勝榮透露因是「對美軍購」,目前美方還在軍購程序,程序尚未完成,所以還沒公開,目前還放在機密預算部分,例如有一些「攻擊型無人載具」,細節部分不會說那麼清楚。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副司長曹定明少將強調,無人機仍以國防自主為主,若技術未到位或生產量不足因應外在威脅,才會轉向對美方採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攻擊型無人載具#對美採購#無人機#機密預算#軍購程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67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