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認知作戰威脅大 國防部考慮報告書納專章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3:07
兩岸情勢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岸情勢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兩岸情勢緊張,中共近幾年不只以共機、共艦擾台,國安局長蔡明彥先前表示,中國開始用新技術和新手法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今(12)日發布「112年國防報告書」,有媒體提問未來是否將認知作戰作為專章?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表示,認知作戰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未來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國安局長蔡明彥。(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國防部發布的「112年國防報告書」,內容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榮耀傳承」等5個面向,闡述印太區域情勢、我國面臨的安全挑戰,進而說明國軍軍事戰略與戰力發展、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持恆精進後備改革及呈現各項施政成果。

更多新聞:民調/賴清德跌了!侯友宜支持度飆高「逼近3字頭」2人差距曝

不過有媒體質疑,對於認知作戰的內容有些分散,提問未來是否會對此納入專章?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處長許云甄指出,今年的國防報告對中共的認知作戰本就有述及,至於以後會不會做為專章,「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討論」。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示警習近平第3任期恐推動「解決台灣問題」 國防部揭對策

孫立方少將補充時強調,書中編輯尤其是國防政策的形成,很多部分要看整體的國防安全環境,必須思考面對的敵情、威脅是什麼?面對威脅如何去做回應?整體報告書的編輯在這部分會做重點凸出,兩年一次的報告勢必會因敵情威脅的不同、國防安全環境做些改變。

不過孫立方少將坦言,認知作戰的發展確實是很重要的趨勢,從中共近期的演習可以發現,認知作戰是新的戰爭型態,不是未來式,所以未來這塊發展狀態、敵人形成的威脅是什麼?在報告書上會做適當的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中共#台灣#認知作戰#報告書#專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9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