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是我家! 呂若瑟神父一生奉獻給台灣


發佈時間:2020/10/28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1:47

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呂若瑟神父的名字,當初他為了幫自己的家鄉求援,特地寫了求助信,果然6天內順利募得1.5億元,還有不少防疫物資,其實呂神父來台超過55年,幾乎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另一個家,當初來台時,看到弱勢孩童缺乏資源,一路從澎湖到宜蘭籌建了長照中心,啟智中心還有聖母醫院,讓不少人一看到神父都嚷嚷著,希望他可以多來看看他們。

圖/TVBS

 
只要他一出現所到之處,都是聽到神父好甚至巴著神父不放,吵著要討抱抱,每天看到他到中心裡來,似乎成為病童們最開心的事,即使只能見到他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到中心看完,還有這裡每天都要去一趟。

最重要就是來這裡看看,他們都很喜歡,神父就繼續給她們安慰,如果一天沒有來,他們就會問,神父怎麼沒有來。

 
圖/TVBS

用雙腳走訪每間病房,不分平日假日,呂若瑟神父相信大家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都有聽過他的名字。

當時老家義大利短缺防疫物資,發出求助信,短短6天募得1.5億元。

其實他已經在台灣超過55年,當初跟著哥哥和教會一起到台灣,進行醫療傳愛,因此踏上情繫一輩子的工作。

神父呂若瑟:「台灣的老百姓很有愛心,如果沒有台灣的老百姓,就沒有這些事,(這樣走會不會累),沒有,都不會累。」

即使已經80歲了,天天都還是在工作,被笑說靠著工作保養身體,更稱他是壯牛神父。

圖/TVBS

從澎湖一路到宜蘭,創辦了啟智中心長照中心,就是希望讓身心障礙還有病患們,能得到一樣的照顧。

 
聖母醫院公關部主任俞芳苓:「一直堅持留著花園的原因,他希望這些病人,身體接受這個病魔的摧殘,痛苦的折磨的時候,能夠出來花園走一走。」

從沒聽過神父喊一句累,明明想義大利的家,卻把台灣當成家,把一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在這裡,默默的做事,哪裡需要幫助,就有呂神父的身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奉獻獎

#神父#新冠肺炎#缺乏資源#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48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