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拉脫維亞開放公民助烏軍! 英外相喊挺卻反挨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1:24
丹麥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宣不允許自願者前往烏克蘭參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丹麥總理梅特弗雷澤里克宣不允許自願者前往烏克蘭參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政府昨(27)日透露將外籍志願人士組織「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讓所有想前往烏克蘭加入抵抗俄軍的外籍人士投入該支部隊中。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Mette Frederiksen)當地時間27日晚間在記者會中表示,政府將允許志願者加入烏克蘭籌建的國際部隊,協助烏軍抵抗俄羅斯的全面侵犯。她指出,志願者前往協助烏克蘭「初步看不出有任何法律障礙」。拉脫維亞國會稍早也針對此案進行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
 

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呼籲外國公民前往烏克蘭,加入抗俄陣線。(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7日向力挺烏克蘭的各國公民喊話,表示「所有想加入歐洲和防禦世界安全的人,可以選擇來到烏克蘭,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
 
 
對此,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表示樂見其成,「這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出的選擇,適用於所有住在這裡的烏克蘭人,同樣也適用於其他自認為可以直接對制止衝突做出貢獻的人。」她補充指出,公民自願前往烏克蘭協助烏方參戰,「初步看起來沒有任何法律上的阻礙」。
 
英國外交大臣疑似忘記國內法律,力挺公民加入烏軍,遭到砲轟。(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除此之外,拉脫維亞國會今天也發出聲明,表示國會投票一致通過,允許國民自願前往烏克蘭,協助烏軍打擊俄羅斯入侵。發起該案的議員蘭卡尼斯(Juris Rancanis)說,「想要支持烏克蘭,並自願在那裡服役捍衛烏克蘭的獨立和我們共同安全的國民,必須要能夠這樣做。」

此前,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接受BBC訪問時也表態支持英國公民前往烏克蘭參戰,不過遭到不少議員批評。英國前司法大臣葛里夫(Dominic Grieve)表示,可以理解特拉斯這麼說,但「任何去烏克蘭作戰的英國公民,都將違反 1870 年通過的《外國徵兵法》並構成刑事犯罪」。該法律規定,任何英國公民加入外國軍隊並與和英國處於和平狀態的國家作戰,都屬於非法行為。
 

英國前國防大臣艾伍德(Tobias Ellwood)也批評,外交大臣稱可將未經過訓練的平民送入危險境地,不是負責任的政策,要求特拉斯收回當時的言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丹麥#國際部隊#俄軍#烏克蘭戰爭#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