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北市新建市場動土 民眾宛如置身公園逛市場


發佈時間:2022/11/0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7:12

竹北市近年來發展迅速,大樓林立,許多公共設施不斷配合增設,但現有公有零售市場都位在高速公路以西區域,大量移入人口的東區卻欠缺一座傳統市場,民眾除了利用附近的小型賣場,不然就是必須舟車勞頓到5公里外的市場採買,這座市場籌建過程歷經冗長的行政作業程序,在竹北市公所積極爭取下,向高鐵局有償撥用經國大橋旁的機2用地,並變更地目為市場用地;原編列計畫總經費約3.84億元,因受到疫情影響營建物價上揚,追加預算1.7億元,使計畫總經費增至5.54億元,於今日進行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9月完工
宛如公園般的市場 圖/竹北市公所提共

 
未來這座市場,推翻過去以往的民眾的概念,建築師巧手設計成一個會呼吸且開放性的公共場域,像公園般 “流動”和“分享”的空間, 採賣民眾可以舒適走進市場,而挑空空間則是將陽光帶入市場內,同時也串連起其他公共空間機能,除了交易本身,未來市場將結合E化(電子支付)趨勢,滿足各個不同族群的使用,創造更多可能性。
嶄新亮麗的市場空間 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建物設計一樓規劃77個攤位,採雙側服務核設計、多入口的設計,將市場形成半開放空間,讓民眾置身於公園般的舒適空間,二樓設置餐廳、三樓為開放廚房及空中花園,搭配整體建築形象設置大棚架,提供暸望頭前溪的景觀平台,景觀視野。地下兩層為停車場,提供汽車位97輛及機車位101輛以供民眾使用。
空中廊道採買兼休憩 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拜竹科賜,竹北市近年大量建案移入,甚至房價一路飆漲,為了趕上民間開發進度,公所也不斷積極增加公設,加強周邊生活機能,讓民眾生活更為便利。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市場 公園 竹北市 竹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8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