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結潛艦3億!馬文君、綠委爆口角 趙天麟提改主決議過了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20:43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胡瑞麒、賴慧津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胡瑞麒、賴慧津攝)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25日)審查國防部明年度預算,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廖婉汝針對「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提案凍結3億,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激辯20分鐘,最後綠委趙天麟提議,將提案改成主決議,馬文君這才同意並照列通過。

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之後將進行一系列測評,根據預算書顯示,有一筆「另辦理原型艦先期優化作業,(包含工程分析、模擬及評估)」,預算為39億3263萬1000元,但馬文君以台灣沒有潛艦測試經驗為由、提案凍結3億,待國防部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

 

國造潛艦「海鯤艦」9月28日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對此,海軍參謀長吳立平則表示,海軍及台船的技協都有潛艦設計、建造及測試的經驗,且海軍針對當年劍龍級潛艦接艦,也參照當時的荷蘭原廠執行測試的官兵,專案成員都已具有相當測試能力。

但遭馬文君質疑,第一艘國造潛艦發生很多問題,且如果是下水,已經要具備電源系統等,但據了解9月28日下水典禮時,電池跟潛望鏡都沒有裝上,且管道系統、電器系統安裝檢查、設備安裝檢查都未進行,在還有安裝設備情況下,下水沒有太大意義,狠酸潛艦國造在執行的預算沒被擋過,因為根本擋不了,「你們只要舉手就會過」。

 
此話一出立即遭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林靜儀、劉世芳、王定宇、蔡適應等人反駁,最後趙天麟建議,馬文君可以改成主決議,兩黨這麼多年選舉,可以透過考察、專案報告隨時檢查節點,都比這階段凍結3億來的好,也可以讓世界知道,台灣內部都很支持。

最後馬文君強調,潛艦國造既然花那麼多錢,海鯤艦很多東西卻沒裝上去,自己只是要知道進度程序,沒有要為難的意思,因此同意趙天麟的建議,全案改由主決議並照列通過,共耗時20分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艦國造#馬文君#趙天麟#預算#凍結#民進黨#國民黨#洩密#海鯤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