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富士康遭查稅 柯文哲:中國行為要讓人覺得「是先進國家」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42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潘建樺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潘建樺攝)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中國大陸突遭查稅。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中國常宣稱自己是負責任大國,但行為表現看起來就不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行為看起來像先進國家」,更指出台灣政府束手無策,重申「不要有太多歧見,兩邊可以溝通就溝通」。

柯文哲今召開記者會回應藍白合,被問到富士康遭查稅,他表示中國常宣稱是負責任大國,如果要做到負責任大國,就要盡到先進國家標準,敏感時刻查稅富士康,就要出來說明是針對富士康還是都查,以及為何這時候查,直言「中國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行為看起來像先進國家」。

 

另外,他表示看到報導很好笑,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關心鴻海跟大陸談判情形,喊話政府要盡到保護企業,特別是海外企業責任,出這種事,政府完全沒角色,也不知道怎麼做,這是不對的,「這件事有兩個問題,中國自稱負責任大國,行為表現看起來就不是,還有台灣政府束手無策」,強調不要太多歧見,兩邊可以溝通就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富士康#鴻海#郭台銘#查稅#中國#先進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8

0.0820

0.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