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不喜歡被逼迫」的感覺 柯文哲不想跟侯友宜談了

記者 陳昫蓁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05
藍白合是外界關注焦點。(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是外界關注焦點。(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鬆口,可以侯柯配、柯侯配,但強調兩人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讓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怒嗆,簡直是逼婚,藍白合再次陷入僵局。白營內部透露,柯、侯21日見面時,當時侯的態度就相當強硬,這樣的氣氛也讓「不喜歡被逼迫的」柯認為短時間內主帥沒有必要再見面談,未料,侯又進一步「逼婚」般的拋出必須要跟柯綁一起,侯營想跟柯營總統藍白合的機會看來渺茫,不如合作衝立委席次還比較實在。

侯友宜昨天接受報紙專訪,主動拋出不堅持當正,除「侯柯配」之外也接受「柯侯配」,但強調一定要在同張選票上,才算藍白合。據透露,這項主張經過朱立倫、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首肯,更是3人間的共識,藍營看似讓步,但同時也是逼柯文哲對民主初選就範,接受初選、民調各50%的前提。

 

侯友宜透過報紙釋出立場後,一度讓外界認為藍白合是否已出現曙光,未料柯隨後在記者會上卻表示,對方不應該下這種最後通牒,大黨打壓小黨、甚至用「簡直逼婚」形容,柯還批評「選票都印好,就柯侯、侯柯」,他不希望拉下傲慢政府又換了一個一樣的,強調順意民意才是目標。

柯回嗆侯友宜「大黨打壓小黨、簡直逼婚」。(圖/潘建樺攝)

更多新聞:不爽侯友宜下最後通牒 柯文哲嗆「根本逼婚」:大黨打壓小黨

 
白營人士指出,其實侯友宜昨日接受報紙專訪時,內部就收到消息,也已掌握侯大概說了什麼,確實就是今天如報紙頭條寫的「侯友宜:要與柯綁在一起選」,因為國民黨就是知道自己選不上,必須要跟柯綁一起,所有好處都想拿。

據了解,柯文哲不爽侯友宜用最後通牒方式下指導棋,這樣先聲奪人的方式,認為雙方主帥短時間內沒必要再見面談,白營人士認為,總統大選藍白合看來機會更渺茫了,合作衝立委席次還比較實在。

柯、侯21日見面時,侯友宜態度強硬、釋放壓力。(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幕後/柯郭合真有戲?白認「一定層級有聯絡」 藍拋初選恐反噬

據了解,自10月14日藍白合作會前會以來,朱、柯、侯3人多次個別會面,侯柯續談總統產生方式以及「侯柯配」、「柯侯配」問題,朱柯之間進行藍白政黨協商,聚焦如何讓立委席次最大化、聯合政府概念,盼藉此堆疊善意與默契,漸漸取得共識。

柯文哲日前也透露,21日曾和侯友宜見面,在此之前也和朱立倫見過面,朱拿出數據資料,提出未來藍白組閣的建議,朱立倫隨後才拋出選前、選後共籌「選舉委員會」;也因此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提及,「藍白合作不一定要當事人談,也可以政黨對政黨談」,顯見朱柯對聯合政府已有一定程度共識,但在總統參選組合上仍完全沒有共識。

國民黨內人士指出,藍白合作這場大戲至少已經演了一半,金溥聰扮黑臉,朱立倫扮白臉,緊接著11月國民黨將有一系列造勢,侯友宜只要負責全力衝刺民調,靠著藍營基層組織攻勢,還有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等黨內大咖加持,爭取非綠共主籌碼,若非不得已最後真的要比民調,侯不見得會輸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藍白合#柯侯配#侯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