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再凍潛艦預算 綠委批:根本惱羞成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21:58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近期涉入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檢調已介入分案調查,馬自上週開始就未回應相關議題,而在立法院新一會期的「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編列中,馬文君再度提案凍結相關預算3億,並要求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19日)指出,馬既不避諱外界質疑,更讓人覺得是惱羞報復,下週三委員會國民黨若要擋預算,over my dead body。

立法院新會期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再凍結軍艦相關預算3億。(圖/翻攝羅致政臉書)

 
馬文君涉洩密風波延燒,她強調自己有簽保密切結、更批評相關廠商,卻被會議紀錄打臉。回顧整起爭議,自潛艦召集人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之後引起風波,前海軍顧問郭璽更證實就是馬文君,隨後一連串涉及拒簽保密切結、挾帶PHS手機進秘密會議、將潛艦相關音檔交給韓國,導致潛艦協力人員被逮捕等。

在新會期中,馬文君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廖婉汝針對最新一波國防預算當中「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預算再凍結3億元,理由是「有關後續測試作業依海軍說明113年將陸續展開,相關測試作為攸關後續潛艦能發揮戰力之關鍵,惟台灣並無潛艦測試經驗,如何執行尚待澄清。」

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馬文君既不避諱外界對她的質疑,更讓人覺得是惱羞報復,而連署人一位是委員會召委、另一位是所謂的軍系立委,看來國民黨要擋潛艦國造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羅指出,下周三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潛艦預算,就來直球對決了,國民黨要擋預算,over my dead body。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質疑,馬文君洩密案都還沒說清楚,又提案凍結潛艦測試預算3億元,還要求進行潛艦測試專案報告之後才能動支預算,難不成這次又想刺探、外洩更多國防機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指出,馬文君身陷潛艦國造洩密案,引起國內外極大爭議,司法單位也正立案調查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連續的國防部及外交部質詢她都不敢上台。他表示,馬文君竟然在下週要審查國防預算時,再針對潛艦國造原型艦測評籌建預算提案凍結,打算延宕破壞原型艦成軍進度,有這樣的立委,還需要敵人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立委#馬文君#國防#潛艦國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