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洩密風波延燒 吳崢、李正皓赴高檢:告發馬文君外患罪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2:52
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圖/吳崢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圖/吳崢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9日)在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律師匡伯騰陪同下,正式遞狀向高等檢察署告發馬文君,涉犯《刑法》第109條第2項洩露國防機密予外國罪嫌。吳崢表示,馬文君利用國防外交委員會立委職權接觸國防機密,濫用國家賦予立委的職權以及國防部對立委的信任,將相關檔案交予外國,令全民憤怒,希望檢調能夠查明真相。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爭議延燒。(圖/胡瑞麒攝)

 
吳崢表示,馬文君身為國防外交委員會委員,更曾擔任過召委,接觸過台灣國防最核心的機密事項,也曾於機密會議審視資料,馬文君卻濫用立委職權與國家對立委的信任。

吳崢說,馬文君辦公室承認將錄音檔交予韓國駐台辦事處,相關錄音檔內容涉及潛艦國造機敏事項,包含當時未公開的參與公司、公司負責人、工程師等內容。洩密行為令人不解與憤怒,更可能觸犯刑法外患罪,希望高檢署能夠偵辦釐清。

至於馬文君搞錯GL公司的烏龍,吳崢則質疑,馬文君是刻意魚目混珠,還是根本沒有查證能力。馬文君搞混英國與直布羅陀的GL公司,顯見馬文君在當時收到資料、並轉交與外國時,完全沒有盡到基本的查證,不僅涉嫌洩密,連最基本當立委的能力都沒有。

 
李正皓則指出,今天提交的證物,包含15份檔案、9小時的錄音,內容包含參與潛艦國造的公司及朴姓韓國籍男士、國外專家、工程師等,這些資訊在當時都是未曾曝光的資訊。馬文君洩漏錄音檔後,也確實造成韓國工程師被捕,足證有洩密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2024立委#馬文君#潛艦國造#洩密#立院#國防立委#吳崢#刑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3227

0.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