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文君遭控洩密潛艦國造 綠委提案:秘密會議須簽保密協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0:01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順利下水,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其中的機敏資料交給外國「賣國到了極點」。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2日)提出,有鑒於近日國產潛艦引發的保密議題,本於立法委員的職責,將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TVBS)

 
林岱樺透過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曾經多次提案凍結或刪減潛艦國造案預算,近年來受到矚目,而海軍前顧問郭璽近日指控,馬文君疑似把國造潛艦資料送到國外,導致不少協助人員被抓,同時批評立委在出席機密會議時,沒有簽署保密協議。

林岱樺說,我國產潛艦「海鯤軍艦」日前進行擲瓶儀式,在這7年多的時間當中,潛艦國造從無到有、經歷萬難,這是台灣光榮的時刻,台灣是海島國家,國產潛艦的國造計畫,更是重中之重,但是在這個重要的時刻,爆出有立法委員涉及國防的保密議題,必須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國會議員對國家的高度忠誠。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2日提出臨時提案,明定「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秘密會議」。(圖/林岱樺辦公室提供)

林岱樺表示,她將在立法院提出臨時提案,嚴格要求立法委員、列席人員出席秘密會議,必須切結保密協定,「不切結者不得參加秘密會議」,期盼朝野立委基於台灣優先,共同捍衛國家安全,尤其高雄市是國艦國造的重要基地,更不容有心人士破壞國防戰略產業。
 

根據提案內容,「為保障國家安全,擬就本院議事規則第50條增列,出席本院各項秘密會議之立法委員、列席人員及本院員工,均須切結保密協議,拒絕切結者,不得出席本院各項秘密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潛艦國造#立院#秘密會議#馬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78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