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曙光指潛艦案有立委「一直在搞」 邱國正:聽他說才知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4:24
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同台備詢。(圖/中央社)
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左)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同台備詢。(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1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他是聽黃曙光說才知道。針對潛艦相關預算,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但也希望討論審查時,能以理性方式看待。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莊翠雲列席報告「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在高雄舉行下水典禮,但後來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遭指控外洩國造潛艦資料,引發外界關注。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表示,昨天民進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指控潛艦預算審查過程中,多位國民黨立委不斷阻撓扯後腿,甚至賣國,他要問陳建仁是否同意這樣指控。

陳建仁備詢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但審查過程中要按照福國利民的方向提出看法;政府捍衛每個人的言論思想自由,但也希望討論審查預算時,能以理性方式看待。
 

江啟臣另質疑,黃曙光日前稱有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邱國正是否知道此事。

邱國正說,「我是聽他(黃曙光)講才知道,他之前並沒有跟我們討論過」。

江啟臣詢問,根據刑事訴訟法,公務員因執行職務知有犯罪嫌疑者,應為告發,詢問國防部是否要告發潛艦案洩密者,若沒有告發視為瀆職。

陳建仁表示,潛艦執行專案時都是保密。邱國正則表示,「他(黃曙光)沒有跟我講」。

江啟臣詢問,潛艦預算審查從民國108年至今都列為公開預算,只有潛艦製造過程、節點是機密,而潛艦預算執行至今是否足夠。邱國正表示,目前都照編列預算執行,沒有超過。

江啟臣指出,從媒體報導的公開說法,反映邱國正並沒有主導潛艦計劃,他擔心若邱國正參與潛艦計劃過程不完整,來立法院備詢預算審查就會變成「實問虛答」。

邱國正表示,他當然負全責,而且他也有參與潛艦,但畢竟有專案編組。邱還沒講完,江啟臣則隨即表示,他要替邱國正抱屈,因為「你(邱國正)離總統府距離有點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艦#國造潛艦#國防部長#邱國正#國民黨#海鯤號#黃曙光#馬文君#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28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