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禁拍「船舯船艉」 總統府照片幫解套 國造潛艦特點曝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21:03

潛艦國造原型艦原先軍方禁止攝影部分位置,但總統府官網卻事後主動PO出,原型潛艦的特點也曝光!

圖/TVBS

 
國造潛艦海鯤號28日下水,因為擔心機密敏感,媒體被指示入廠區內時不能拍攝,但總統府釋出的照片,有從潛艦後方拍,原型潛艦的特點也曝光。

總統與官兵們開心合影,這X型尾舵有別於傳統的十字型尾舵,另外旁邊有這麼一對小的平衡翼,有前軍官質疑「先進國家無此設計」。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小舵有其他平衡的作用,每個潛艦設計,可能會有自己海域附近的狀況,我們海域的狀況可能跟別的國家並不相同。」

 
專家點名美國現役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也是6片尾翼,而我國潛艦的艦身側邊,從外觀上來看被發現不是完整一大片。

國防院中共政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前後是雙體殼,中間比較不容易會有撞擊,一般使用單體殼,也因此擴大體內的面積。」

圖/TVBS

等於說有兩層殼讓整艘潛艦不必承受下潛時的壓力差,台船釋出的縮時影片可以看到,全艦7個船段焊接,全部打上馬賽克,就是要維持機敏,不過專家也發現海鯤軍艦還沒裝上光學潛望鏡。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因為美國廠商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交貨有延遲,但這光學潛望鏡比較強大的地方是它如果伸上去,它是直接360度進行掃描。」

另外專家也憂心我國在潛艦通訊技術上還沒有克服,等於下潛後無法即時接收情報。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們潛艦是不是可以跟岸上,或其他的友軍進行聯合作戰,基本上這一點,還是有賴於我們如何去突破我們在通訊部分的問題。」

圖/TVBS

 
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符合條件出海測試叫SAT,沒有時間表,一定要把這個船弄得很安全,具備戰力再交給海軍。」

原型艦自然會被放大檢視,海鯤潛艦名義上已經下水,但實際上離交船仍有段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艦#國造#海鯤號#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7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