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你?冒名恐嚇「總統府放炸彈」 警疑陸生張海川犯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4:00
總統府收恐嚇信件。(圖/TVBS資料照片)
總統府收恐嚇信件。(圖/TVBS資料照片)

昨(26)日總統府爆出收到恐嚇信件,內容指稱「裝了定時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對此刑事警察局表示,經過相關分析,恐嚇手法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籍學生犯嫌「張海川」相似,不排除張嫌所為,國際科已尋求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積極追查。

更多新聞:土城母子再現身公園!多次被報案攻擊民眾 3警站崗戒護

 

總統府昨日表示民意信箱於26日上午8時39分,收到一封以總統姓名署名,電子郵件帳號為bay***kimo@gmail.com郵件,內文為「我在總統府裝了定時炸彈,下午三點會爆炸」,個人住址欄則為「桃園市警察局」。總統府收到信件後,已向警方報案,府內資訊單位也正彙整相關數位跡證,將提供檢警進行後續調查。

不明人士冒用寄出恐嚇信。(圖/翻攝Facebook黃揚明(剝雞))

更多新聞:高雄男欠千萬誆稱賣佛具遭竊 詐「乾姐姐」300萬

 
警方調查發現,該電子郵箱bay***kimo@gmail.com為臉書粉專「Lin bay 好油」林姓版主的所有,遭不肖人士冒用,至總統府、高雄地檢署、屏東地檢署等機關,宣稱已放置炸彈等語。刑事局分析犯案手法,其一為使用犯嫌自身電子郵件帳號寄發恐嚇信件,其二為至政府機關民意信箱或首長信箱填輸他人電子郵件留言恐嚇,企圖假冒他人身分。警方認為其恐嚇內容用語、重複涉案Gmail信箱及冒用熱門事件主角或名人電子郵件信箱方式,與日前署名「唐澤貴洋」的中國大陸籍學生「張海川」犯案手法相似,不排除是他所為。

更多新聞:為愛犬潔牙骨!三重通緝犯深夜超商領包裹 巧遇巡邏警栽了

刑事局針對類似網路恐嚇危害安全案件,已調閱電子郵件及網路留言IP進行分析,犯嫌利用境外IP犯案,國際科已尋求國際司法互助管道及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積極追查。此外,對於恐嚇放置炸彈地點,目前均未發現任何爆裂物及發生實際危害事件,研判為惡作劇,企圖擾亂社會安定,警方已加強相關區域巡查及安全維護工作。

刑事局警方說明偵辦進度。(圖/TVBS)

更多新聞:大選在即!檢警查賄工作起跑  嚴防AI深偽假訊息擾選舉

刑事局指出強調,利用網路恐嚇公眾行為,已違反《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違反《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假冒他人電子郵件帳號留言恐嚇,除違反恐嚇公眾罪外,另有涉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之虞,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恐嚇信件#定時炸彈#張海川#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3

0.1190

0.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