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欠千萬誆稱賣佛具遭竊 詐「乾姐姐」300萬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0:54
男子在高雄佛具店遭逮。(圖/TVBS)
男子在高雄佛具店遭逮。(圖/TVBS)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之前接獲報案,指稱高雄一名41歲的陳姓男子,聲稱有價值4千多萬元的佛像、紅珊瑚欲販售,章姓女子看過相關照片後信以為真,匯了300多萬元給陳男,卻遲遲沒有拿到貨品,為此陳男還向警方報案失竊,隔日又撤銷報案。全案疑點重重,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陳男根本就沒有佛像、紅珊瑚等物,假買賣詐騙章女,訊後被依誣告、詐欺等罪移送偵辦。

女子花300萬元買佛具遭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為愛犬潔牙骨!三重通緝犯深夜超商領包裹 巧遇巡邏警栽了

據了解,陳姓犯嫌老家在高雄,媽媽是開佛具店的,多年前章姓女子就曾經跟他購買諸多商品,2人熟識後陳嫌還認章女為「乾姐姐」,怎料陳嫌因為欠下千萬元債務,竟然把歪腦筋動到「乾姐姐」頭上,2020年陳男聲稱有一組佛像、紅珊瑚共價值4千多萬元欲販售,出示照片給章女看,章女不疑有他,選了一尊300多萬元的佛像,陸續匯款,但近期章女想要取得佛像,陳嫌卻頻頻找藉口不出貨。

男子謊報保險箱被調包。(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遲未退房!破門驚見新北男「嘴角殘留嘔吐物」死亡
 

陳嫌向章女聲稱,他和友人「黃XX」購買了同一款的保險箱,2個保險箱都放在其台北市忠孝東四段租屋處內,但「黃XX」卻將放有佛像、紅珊瑚的保險箱偷偷掉包拿走。陳嫌為了取信章女,還找來鎖匠打開原本「黃XX」持有的保險箱,裏頭空無一物,陳嫌特地回去高雄報案失竊,但其實保險箱是報案前一日買的,「黃XX」也是他自己虛構的。

警方將人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野人七號部落》網紅染毒 住家遭警搜出大麻、毒郵票

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陳嫌卻說要撤銷報案,稱「失竊是誤會」,高雄員警仍將案件單一窗口轉至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員警認為全案疑點重重,隨即展開調查,這才發現原來陳嫌男子根本就沒有佛像或紅珊瑚,一切都只是買空賣空,而章女等到警方找上門,才發現被乾弟弟騙了,全案經警方訊問後,陳嫌被依誣告、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佛像#紅珊瑚#詐欺#誣告#報案失竊#買賣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6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