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滿整張月曆紙!明揚前品管師「內幕大爆料」每一字都是淚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0:24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大火,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圖/TVBS)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大火,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圖/TVBS)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大火,造成9死、112人傷、1失聯悲劇。而這起火警也燒出前員工控訴公司是血汗工廠的怒火,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26)日就在網路節目上揭露一位明揚前前管理師的指控,只見日曆紙密密麻麻的文字,全部都是工廠內部的問題,包括空氣不好、粉塵多、動線差等,也讓蘇清泉感慨「每個字都是眼淚」。

蘇清泉(26)日在網路節目《線上面對面》揭露明揚工作環境差的原因,蘇清泉表示為了釐清事故發生的環境,自己訪問到一位明揚前品管師,對方表示,「工廠空氣很不好,粉塵一大堆,1樓是倉庫,2樓是工廠,辦公室也在2樓」、「動線很差,粉塵很多,通風設備應該要弄得好一點,有很多外勞,員工有400多人,外勞都戴著防護面具很熱」。

 

蘇清泉(26)日在網路節目《線上面對面》揭露明揚工作環境差的原因(圖/翻攝自線上面對面YT)


更多新聞:快訊/工廠爆炸震波!明揚吞第3根跌停 明安股價跌逾2%

接著蘇清泉拿出對方在日曆紙寫下滿滿文字的控訴,內容提到明揚一開始登記是娛樂事業用品,占全世界高爾夫球生產22%,然而我們的工業局、衛生局、消防局都不知道業者在工廠裡做什麼、堆什麼,而他們的風評、勞安也都不好。由於整張日曆紙被寫得密密麻麻,也讓蘇清泉感慨「上面的每個字都是眼淚」。
 

最後蘇清泉也盼望,業者應該改善勞動條件,不能只顧著賺錢就好,如果能夠撥一點費用來改善環境,相信跟股東們解釋之後,股東應該也都會很樂意。

明揚工廠大火釀嚴重死傷。(圖/TVBS)


更多新聞:明揚承諾「全薪至年底」 員工去留思考中

針對蘇清泉曝光明揚前品管師的指控,目前明揚公司暫時沒有回應,不過根勞動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查詢系統資料,明揚國際自2021年至今已連續3年,因員工超時加班而被罰鍰。另外公司的Google評論有不少前員工在上面控訴,「明揚是血汗工廠,強迫加班,本薪只有21150元,加一堆津貼才超過基本底薪。」、「環境很傷身,你不能配合超時加班就不給您升正職」等負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大火#血汗工廠#蘇清泉#屏東工廠爆炸#高爾夫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89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