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危險加給增 盧秀燕:中央支票自己買單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張家寶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0:11

屏東明揚氣爆案,消防員權益受關注,行政院7月拍板提高危險職務加給,但中央補助只到年底,明年起地方政府得自籌,台中市長盧秀燕憂心,增加地方財政壓力,喊話中央開支票,就要自己買單,政院則駁斥中央請客地方買單說法,強調只有收入大於支出的八個縣市要自籌。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如果說中央有統一全國性的規定,最好是中央一起買單,這樣的話才能夠考慮到,每個縣市實施的可行性。」

屏東明揚氣爆案,除了感謝台中急診室醫師協助救援外,媽媽市長也有感而發,消防員勤務加給調高15趴,從8435元增加到9700元,七月十日才拍板,還追溯到七月一日,臨時增加的預算中央只扛到年底,明年起就要地方自籌預算,讓盧秀燕忍不住想問,中央請客,為何是地方買單。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會希望中央開支票,中央一塊要長期買單,不然的話中央開支票地方政府,每個縣市的應付狀況不太一樣,我們還勉強因應,有的縣市就更辛苦更慘了。」
 

就怕不是每個縣市都有財力買單,政院也有原則只要財政狀況良好,收入大於支出,包括六都以及新竹縣、金門縣,依法就無法補助了,而政院同樣被炎上的,還有消防員組工會爭議,閣揆親上火線,就怕卡在公務人員無法組工會,行政院轉個彎。

行政院長陳建仁:「消防人員是公務員,如果要組織工會的話會曠日廢時,我們兩院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速來修改『公務人員協會法』,(能夠更快地)來保障我們消防人員的,所謂結社權還有他們的協商權。」

消防人員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陳彥凱:「(公務人員協會法)團結權以及協商權,仍然會是一個殘缺的情況,與我們所提出的完整集體,勞動三權保障的『工會』來說,是非常空泛而且差距非常遙遠,行政院的方案其實並沒有辦法,回應我們基層消防團體的訴求。」

圖/TVBS

不打算買單推動消防員權益,基層堅持不打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秀燕#消防員#高危險職務加給#中央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