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誤報案?物質安全表不全?屏東工廠爆炸疑點多 董事長沉默

記者 蘇憶歡 李昱菫 林雅婷 / 攝影 蘇憶歡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3:46
董事長劉安皓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圖/李昱菫攝 )
董事長劉安皓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圖/李昱菫攝 )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在救援中不幸殉職。事發第一時間,明揚提供給消防局第一份文件提到化學品有機過氧化物D型,後續經相關人員深入調查,才提供另外兩份「安全資料表」,另外,工廠早在17點10分就已有火災警訊,員工疏散問題以及是否有延誤報警,疑點重重仍待釐清,但董事長劉安皓(25)日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全沉默不答。

明揚公司給的三張安全資料表,化學品都不同。(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屏東明揚物質安全表不全?專家揭「頂多燃燒」:應有其他

屏東明揚惡火死傷慘重,(25)日上午10:30縣長周春米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違規事項說明,針對「工廠之管理權人未提供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名面配置圖及搶救必要資訊」,周春米指出,當天小隊長到達現場的時候,傳回來給消防的資料為「機過氧化物D型」後續調查的時候,明揚又提供兩份安全資料表,分別是有機過氧化物F型、以及有機過氧化物F型但化學品名稱與前面不同。也就是說,明揚進口、購入、儲存的有機過氧化物總共有三種,單是當天他們僅提出其中一份。

記者會中,周春米也還原爆炸時間及消防救災過程,當天消防局在17:31分接到報案,消防弟兄於17:42抵達現場,17:55分消防局獲得公司的安全資料表,57、58人員著裝入室搶救,整個爆炸的時間點在18:01。
 

25日上午10:30縣長周春米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違規事項說明。(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快訊/危險物品存放3千公斤!明揚三大缺失 縣府開罰240萬

然而經過調查,掌握到事發當天明揚公司裡面17點10幾分的時候,東南側倉庫就有警報器鳴動,再從內部員工提供的資訊了解到,17:17有組長聞到怪味請相關人員協助、17:20生產的副課長拍到白煙冒出情況,雖然有疏散但17:31才報案。

針對明揚公司是否有延誤通報疑慮?董事長劉安皓中午來到事故工廠表示,這部分不清楚,因為自己不再場內,另外,為什麼後來才有安全資料表?劉安皓則沉默不回答。如今這些疑慮也成為現在相關人員調查釐清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揚國際#屏東科技園區#大爆炸#殉職#消防員#員工疏散#屏東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