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惡火奪9命!他轟「是人禍非意外」:民進黨該給交代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2:36
明揚惡火奪9命,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圖/TVBS)
明揚惡火奪9命,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怒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明揚大火是人禍不是意外,政府不重視工業安全衛生,未從過去慘痛經驗中記取教訓」,要民進黨盡快給人民交代。

邱臣遠在臉書指出,這把大火除了再度燒出危險化學物質管制不落實的公安老問題,更暴露眾多員工未及時逃亡的原因,竟是以為警鈴大作只是演習,明明是低污染的科技產業園區,卻發生如此重大的災害,顯示廠商隱匿使用危險化學物品重要訊息,而地方政府也未落實消防安檢查廠的應有作為,因此明揚大火就是一場人禍。

 

邱臣遠怒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明揚大火是人禍不是意外」。(圖/翻攝自邱臣遠臉書)

他提到據屏東縣政府初步清查認定,這次工安意外有三項違法事實,其中儲存有機過氧化物竟達3千公斤,超過管制的安全存量30倍,是主要原因。廠商甚至誤導外界表示過氧化物是環己烷,卻馬上遭學者專家打臉環己烷不是過氧化物。除化學性質外,微粒粉塵濃度過高,也可能因靜電產生塵暴,有員工爆料廠內堆放大量的塑膠粒和橡膠等易燃物,可能使工作環境產生大量粉塵,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導致粉塵爆炸,火勢延燒了一整晚。

更多新聞:藍白不合選舉結束!他提「這部會」給柯文哲 指藍營高層點頭

 
邱臣遠認為事出必有因,明揚不重視職業安全衛生再先,消防機關不重視消防安檢在後,事發後毫無意外又發生「中央地方互相推責」情形,屏東縣政府強調明揚在屏東科技園區內、屬於經濟部管轄,經濟部則表示明揚廠區消防法規由地方轄管;甚至還爆發屏東消防局長口誤表示消防員第一時間噴水就爆炸,遭到外界嚴厲指責,進而遭揭發局長根本沒有消防外勤經驗,疑似靠關係上位的情形。

屏東工廠發生爆炸。(圖/TVBS)

更多新聞:侯友宜為請假道歉了!向市民承諾「新北有事還是我的事」

他表示經濟部與內政消防署毫無閃躲空間,應協助地方儘快善後,並整頓工業區廠商作業與消防安全,且無論中央或地方都是民進黨執政,「為什麼在發生這麼多工廠大火以後,政府仍疏忽產業消防安檢與消防人員執勤安全維護作為?執政黨應該要儘快給人民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科技園區#屏東高爾夫球具工廠#屏東火警#明揚國際#屏東工廠爆炸#邱臣遠#民進黨#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909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