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勒令停工「影響100%營收」 王美花談復工可能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0:08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經濟部昨(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且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明揚公司公司發重訊稱「影響100%營收」。針對復工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比較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討論復工可能性。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

 
立法院今(26)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明揚有沒有復工的條件或時間?她坦言目前還是很危險的狀況,若員工回去上班也不安全,加上火災還在調查中,所以一定等比較明確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來討論,有沒有什麼復工的可能性。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22日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更多新聞:藍白不合選舉結束!他提「這部會」給柯文哲 指藍營高層點頭

另外,明揚廠內儲放超過管制量30倍的過氧化物,屏東縣府稱不能查,經濟部則回應應由地方政府查,中央、地方是否互踢皮球?王美花對此否認,強調反而是緊密合作,今天不但到立法院備詢,也已經指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南下,跟屏東縣府就相關事故調查、檢討作業機制做密切合作。
 

更多新聞:明揚惡火奪9命!他轟「是人禍非意外」:民進黨該給交代

她表示,案子主因是因明揚未申報超量危險物品,也無主動告知園區和屏東縣政府,所以造成這次災害,透露後續經濟部會與屏東縣政府會思考,怎樣對園區做更好的管理,或許可以成立共同的稽查平台。

至於明揚國際登記為育樂產業,所以無化學防災演練,還有多少工廠有這樣情況?王美花指出公司登記類別,跟存放相關危險物品、是否過量等是兩件事,而個案發生後,加工出口區後來已經就所屬園區,邀請學者專家及經濟部同仁走一遍,大概是70幾家工廠,目前看起來都合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屏東大火#屏東工廠大火#明揚國際#屏東工廠爆炸#明揚高爾夫#殉職#消防員#復工#王美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8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