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爆炸釀9死110傷 經濟部下令1、2廠停工「沒有復工時程」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9:06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圖/TVBS)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圖/TVBS)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明揚國際工廠22日火災造成重大傷亡。經濟部今(25)日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一廠自事故發生後即停工,而考量勞工安全、避免職災再發生,也要求明揚公司二廠,包括三樓增建工程工地都從火災發生後停工,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相關職場環境必須重新檢視改善。

更多新聞:延誤報案?物質安全表不全?屏東工廠爆炸疑點多 董事長沉默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皓25日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圖/李昱菫攝)

經濟部表示,有媒體引述經濟部長王美花備詢時,說明非危險物質廠區,經濟部也再說明,王美花所指的是明揚公司所存放的化學物質,並非環境部依據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所管理的列管項目,同一場質詢的後續,環境部也已明確說明;至於就消防法規而言,地方消防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則就存放超過最高上限部分開罰,兩者引用不同法規,不宜斷章取義。

更多新聞:屏東大火震驚全國!消防員籌組工會? 陳建仁:會審慎考慮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指出,雖然科技產業園區屏東園區為新設園區,消防業務由地方政府管理,但經濟部加工處仍依照法規授權,負責執行相關建管及勞檢業務,因此考量火災爆炸後的職場安全,已要求明揚公司一廠、二廠及三樓增建工程工地必須停工,改善職場環境並經審查合格後才可復工,目前沒有時程表。

經濟部說,王美花已指派主管的次長林全能與屏東縣府聯繫,建構聯繫平台,督促廠商善後與賠償工作。並且責成加工處,持續配合檢調單位及內政部災害事故調查會,透過火場及相關調查,讓事故成因早日呈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屏東科技園區#屏東高爾夫球具工廠#屏東火警#屏東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大火#明揚國際#屏東火警死傷#屏東工廠爆炸#明揚高爾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03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