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存放超量危險物! 明揚3缺失「縣府重罰240萬」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4:19

明揚國際在董事長劉安皓的領軍下,成為高爾夫球代工龍頭,然而在屏東的廠房發生爆炸,不但造成嚴重傷亡憾事,恐怕也將嚴重打擊營收,明揚和母公司明安斤(25)日開盤雙雙慘吞跌停,屏東縣長周春米更公布對明揚的違失處置,指出有3項嚴重錯誤,包括存放超量危險物品,總共開罰240萬元。

圖/TVBS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09.24):「(想到罹難)消防人員的靈堂上香,可是協調的結果沒有辦法過去。」

邊說邊哽咽,明揚董事長劉安晧坦言廠房發生爆炸後情緒一直難以平靜,表示不會逃避會負責到底,更和高層一起鞠躬道歉大打悲情牌,不過屏東縣政府還是硬起來開罰。

屏東縣長周春米:「我們認定明揚違規的事態嚴重,總共有三項的違法事實。」

 
縣長直言,明揚有3項重大違法事實除了存放危險物品超過管制數量,從重處罰30萬元,另外沒有提供完整資訊給消防局罰60萬元,最後更沒指派專人到現場協助救災,重罰150萬元,加起來共罰了240萬,不過慘兮兮的還有股價,明揚25日一開盤就重挫到跌停75.8元鎖死,排隊賣單超過8600張,就連母公司明安早盤同樣以跌停鎖住的69元開出,排隊賣單超過5400張。

圖/TVBS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09.22):「抱歉那個,我們是發現有煙跑出來,然後就開始處理,隔沒多久就產生爆炸。」

雖然劉安晧在案發當時就趕到現場了解狀況,不過外界罵聲依舊沒有停歇,其實明揚國際是明安集團在2006年成立的,專門生產高爾夫球從2018年就由擔任明揚董事長的劉安皓,同時也是明安副董事長,畢業於台大化工系,加入明安後為了學碳纖維技術,還到工研院住了半年,在他領軍之下明揚也順利接下全球知名高爾夫品牌代工生意,甚至在2022年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0%,算下來台灣每兩個出口的高爾夫球,其中就有一個來自明揚。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09.23):「不要(講)啦,我們還是以救災為主。」

圖/TVBS

不過在爆炸案之後劉安晧面對媒體,不見過往風光變成一臉苦笑還以手遮住臉,風波愈鬧愈大之下,就看如何負起責任給受害者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存放超量#危險物#明揚國際#爆炸#劉安皓#跌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9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