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點疑「高球生產線」 過氧化物、環己烷恐過量

記者 林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0:13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現場溫度還沒有降下來前,火調小組難以進入,現在傳出爆炸點可能是高爾夫球的生產線,那邊有很多可燃性物質,像是環己烷等物質,消防局強調,第一時間就掌握廠內有禁水物質,沒有射水,而是採用乾性滅火,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奕也哽咽呼籲,請外界不要質疑初期指揮官陳小隊長的專業。

圖/TVBS

 
記者何宜信:「22日傍晚明揚國際的這場爆炸火警,到現在已經延燒24小時,起火點就是後方鐵皮塌陷的位置,現在更傳出底下當時存放著大批的易燃物質。」

從空拍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廠房屋頂全部被炸掀,超過20小時的焚燒幾乎成了灰燼,但廠房內依舊高溫,火調小組仍然無法進入。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陳椒華:「(你預估多久可以出來)(這個初步的調查報告)一般這個調查情況,大概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好一個禮拜)但是我不敢確定,因為這個場地相當大。」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一周內要給初步結果,根據調查起火點可能是生產線在製作高爾夫球具,主要把塑膠粒融成粉塵塑形上色,過程中得使用大量化學藥劑,2層樓的廠房倉庫中疑存有放環己烷,消防局也說不排除是化學物質外洩,產生易燃爆炸原因,有粉塵也有環己烷物質才導致這個結果,但第一時間就知道哪邊有煙冒出。

圖/TVBS

屏東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奕:「現場進去以後發現煙越來越大,所以我們的出席指揮官陳小隊長下令撤隊,結果沒有想到在撤退的時候,就遇上爆炸。」

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儘管哽咽,還是要替陳小隊長掛保證,當下立即判斷要隊員撤出,專業度沒問題,但已經來不及,只是說廠區內存放大量過氧化劑環己烷,還有像是橡膠架橋劑、水油性塗料等等,加上一旁有高溫鍋爐加熱中,還有大量粉塵引起爆炸,消防局強調進入後沒有做出射水動作。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到場的時候有問(董事長),他有告知說有過氧化劑,所以我們就知道過氧化劑是禁水的。」

圖/TVBS

因為抵達現場時就明確掌握場內物質得用乾性滅火,但爆炸威力實在太大,到底是粉塵引爆還是化學物質外洩,還是得等火調小組進入之後,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爆炸#起火點#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