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爆炸可能原因曝光 補教名師分析:類似八仙塵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5:36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圖/TVBS資料畫面)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圖/TVBS資料畫面)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截至23日12:22,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補教名師分析,該公司內部應堆放大量易燃物質、活性金屬,因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後,現場還有粉塵而產生塵爆,加上最根本的工安沒有做好才會釀成巨大傷亡。

明揚國際主要從事高爾夫球球具加工製造。(圖/TVBS資料畫面)

 
補教名師、化學教師黃鑫表示,由於明揚國際主要從事高爾夫球球具加工製造,現場應該堆放了大量容易燃燒的有機原物料,比如說米粒大小的塑膠,亦或者是鋁、鎂等活性金屬。

他推測,橡膠等可燃物品因為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加上粉塵產生類似「八仙塵爆」的狀況,才會產生這麼巨大的爆炸規模,最後造成重大傷亡。

橡膠等可燃物品因為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加上粉塵產生類似「八仙塵爆」的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分析事發主因,黃鑫指,工廠工安可能沒做好,如沒有正確設置滅火設備,員工平時也沒有做消防演練,以得知發生火災時該如何逃生,才會導致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最後釀成這次重大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炸#屏東#屏東大火#明揚科技#粉塵#八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4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