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坐擁25顆米其林星! 名廚法式餐廳登台進駐飯店

記者 劉育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2:09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進駐台北W飯店10樓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進駐台北W飯店10樓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由知名米其林星級主廚奧利維耶·埃爾澤(Olivier Elzer)領軍,閃亮進駐台北W飯店10樓,即日起正式開幕!享譽港澳地區的Olivier Elzer坐擁25顆米其林星肯定,旗下品牌首度引進台灣,並攜手已與其共事近十年、來自香港的營運主廚葉城樂,藉由在地時令食材,展現法餐烹飪精髓,以平易近人的價位,打破大眾對法式料理的刻板印象!

Seasons by olivier e. 開幕首季菜單即可品嚐主廚Olivier Elzer的多道招牌菜式,以傳統法餐為基底,融入台灣特色原料和主廚於亞洲生活14年的靈感,呈現創新卻不失經典的獨特美饌。開胃菜「香料鮪魚 / 酪梨泥 / 紅蔥醬」主體為炙燒半生熟鮪魚,外層裹上黑白芝麻增添香氣;底層鋪墊融合豆瓣醬的酪梨泥,並淋上紅蔥頭、紫蘇與葡萄籽油製成的醬料,風味綿密細緻。「和牛韃靼牛肉 / 蘿蔓生菜 / 法棍切片」由法餐中具代表性的前菜變化而成,採用菲力、板腱肉交織著微帶酸辣的白蘭地及美乃滋醬汁、蝦夷蔥與酸豆等多種香料,不論是單吃或配上清爽生菜與酥脆法棍切片,都能品嘗到豐富的層次。「綜合香料鮮蝦黑米燉飯 / 朝鮮薊」將黑米以韭蔥、帕瑪森及馬茲卡彭兩種起司熬煮,白蝦則混合多種辛香料的瑪莎拉調味,最後藉朝鮮薊點綴幾抹綠意。「炭烤美國牛肋眼 / 紅酒燉煮紅蔥與香蒜洋芋泥」,使用獨家打造的品牌木盒盛裝,開盒時馥郁的煙燻迷迭香緩緩漫開,映入眼簾的U.S.Prime等級牛肋眼,是經過繁複嚴謹的烘烤靜置手法,將肉汁完整封存於軟嫩口感中,上方以紅酒乾蔥醬佐蒜片,並隨餐附上蒜味馬鈴薯泥及紅酒牛肉醬。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單點菜色158元起及主廚精選無菜單料理每位1,988元起,午間另有套餐每位1,288元起(另加10%服務費)。

 

現代法式餐廳「Seasons by olivier e.」由米其林星級主廚Olivier Elzer領軍(圖/台北W飯店提供)


另一頭,獲得《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評鑑一星殊榮的A CUT牛排館,即日起推出秋季新菜,行政總主廚凌維廉以「金秋,多樣」發想,摘選在地特色食材,麻豆柚子、卓蘭水梨、中埔栗子、石碇桂花、彰化黑蒜、花蓮南瓜、新竹東方美人茶葉等精彩食材,以直接採收,取其新鮮、或經熟成、發酵與烘焙更得時光韻味,烹製成醬汁、凝凍、發泡、高湯、脆餅或佐料等形式,與A CUT經典的八種高級海鮮食材、肉品、甜品等融合賦味、行政總主廚凌維廉希望食客品嚐料理後,能在腦海中激盪出「秋獲的多元意象」,品味秋時的豐富滋味。

A CUT牛排館秋季新菜-柚香東方美人(圖/台北國賓大飯店提供)

 

而秋風輕拂,正是品味螃蟹的盛季。今年,全台唯一六度榮獲米其林三星殊榮,並以經典融合創新粵菜馳名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由行政主廚陳偉強以深厚精湛的粵菜廚藝親自操刀,誠摯呈獻「饕蟹迎秋」饗宴,六道經典佳餚等待饕客的探「蟳」。本次推出全新海味十足菜色-「沙母粉絲煲」,及備受喜愛的五道經典招牌菜-「油鹽焗處女蟳」、「花雕酒蛋蒸黃金蟹」、「避風塘炒沙公」、「沙母炒糯米飯」、「薑蔥焗沙母」。主廚選用嚴選品種產地直送的肥美活蟹:「沙公」、「沙母」、「處女蟳」和「黃金蟹」進行烹調,完美地呈現了秋季螃蟹的鮮美,即日起至11月30日期間限定供應。「沙公」、「沙母」、「處女蟳」需提前3天預訂,「黃金蟹」則需提前7天預訂,秋季菊黃蟹肥之際絕不可錯過!

「饕蟹迎秋」油鹽焗處女蟳(圖/君品酒店提供)


「饕蟹迎秋」饗宴除了全新菜色外,還包含蟹膏豐腴-油鹽焗處女蟳」,主廚特別加入香氣獨特的丁香、八角滲入蟹肉之中,尾韻帶著馨香,享受蟹膏的油潤鮮美;加拿大重量級黃金蟹-「花雕酒蛋蒸黃金蟹」蛋白與牛奶融合增加滑順口感,再以陳年花雕酒蒸蟹,並加入香醇雞高湯、蛋黃拌勻,入口帶有溫潤沁人酒香;廣式道地名菜-「避風塘炒沙公」,使用蒜酥、乾辣椒及獨家特製XO醬爆炒,鮮甜厚實蟹肉與沾滿辛辣鹹香的外殼完美融合,極為過癮;行家熟客必點的招牌功夫菜-「沙母炒糯米飯」以玉米全雞熬煮的鮮美雞高湯蒸煮,噴香米飯沾裹滿滿香濃的蟹黃,其口感細緻甜美;正宗粵式經典手法烹製-「薑蔥焗沙母」以大火爆香薑與蔥,拌炒著蟹黃豐腴的沙母入味,注入香醇的雞高原湯,讓滋味更上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排#米其林#法式餐廳#螃蟹#處女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0899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