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必比登豬腳店收小費!挨轟「吃相難看」 國稅局喊查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7:24
「富狀元豬腳」近日開始收小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富狀元豬腳」近日開始收小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中超人氣餐廳「富狀元豬腳」連4年都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其豬腳色香味俱全,每到營業時間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不過最近卻有民眾指出,店家開始收取小費,外帶及內用分別都得收5元、10元小費,引起眾人炸鍋。而有民眾也私訊店家,店家表示確有此事,主要是想鼓勵員工,顧客沒有投也不會說不行,對此國稅局也出手喊查。
 

原PO表示,餐點漲價能接受,強迫你投小費選擇抵制他。(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指出,位在台中的米其林推薦名店「富狀元豬腳」近日公告開始收小費,其中外帶收5元,內用則收10元,結帳時店員也會特別提醒要投小費進櫃檯的小豬撲滿裡,他忍不住痛批,「餐點漲價我能接受,強迫你投小費我選擇抵制他」。
 
消息一出,兩派網友戰翻,有人認為收小費並無不妥,「人家就先公告在外面了,能接受再消費,不能接受就找下一家,愛吃又愛靠X」、「服務費可以,小費就不行的文化到底哪來的」、「能配合就來,不願意的就去買別邊,沒什麼對錯」。
 
店家出面回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但有人則不以為然,「雖然沒多少 一間店去收這五塊十塊小費真的很難看 又不是在投愛心桶」、「不是給不起,是起毛機問題,吃相難看」、「要就直接漲價,用小費名義強迫感覺很差」。另外,有網友也私訊給店家,店家回覆確有此事,老闆希望透過這個方式鼓勵同仁,讓服務更好,並強調「不過如果真的沒投小費,也是不會說不行啦!」不過由於和現場人員說法有出入,他也呼籲店家出面說清楚。
 

而台中市消保官表示,店家有權收取小費,但一定要是先把資訊說明清楚,讓消費者決定是否接受,一但消費者不買單,可要求店家改善,若店家未做出任何行動,消費者可向市府提出消費爭議調解。國稅局也指出,根據報導披露,業者是以店家的名義收取小費,屬於該店銷售額,應該開發票,之後將派員到場,瞭解實際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豬腳#必比登#米其林#收小費#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5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