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感冒!男檢查驚「鼻腔腫瘤」 醫嘆:再晚會侵蝕骨頭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0:27
鼻塞有時不只是小感冒或過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塞有時不只是小感冒或過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年約40歲的男子,由於鼻塞一週遲遲沒有好轉,原以為是小感冒,不過就醫檢查後發現竟是鼻腔腫瘤,必須趕緊動手術切除。醫生提醒,只要持續有鼻塞、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嗅覺異常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應儘早找專科醫師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一名男子因鼻塞遲遲沒好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戴口罩近期感染「這疾病」倍增 醫師:病毒已在「社區活動」

耳鼻喉科醫師張弘在臉書分享案例,該病患初步並未發現鼻腔有明顯腫脹化膿,不像是上呼吸道感染,進一步做鼻咽內視鏡,結果意外照到腫瘤,從鼻腔的下鼻甲長出,後續接受鼻內視鏡手術切除,化驗為倒生性乳突瘤(inverted papilloma)。

透過內視鏡查出腫瘤從鼻腔的下鼻甲長出。(圖/翻攝自耳鼻喉科 張弘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張弘解釋,倒生性乳突瘤好發於鼻腔及鼻竇,發生率為每年10萬分之1,目前原因不明,有研究指出約40%和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相關,臨床症狀為鼻塞、流鼻水、嗅覺異常、流鼻血、頭痛、臉部脹痛等,約有4至23%的患者無症狀,是偶然被發現出來。雖然是良性腫瘤,但會侵蝕骨頭,更重要的是約有7%的倒生性乳突瘤,合併惡性腫瘤(癌症)鱗狀上皮癌,因此建議及早手術完整切除化驗,加上復發機率為0到50%,還是要持續門診追蹤內視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張弘#耳鼻喉#鼻塞#感冒#倒生性乳突瘤#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7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