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牛排不算肉!法國立法「禁止素食產品使用葷菜名」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56
植物性肉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植物性肉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市面上的素食產品為了吸引消費者,時常以葷菜的名字加上「素」來命名,例如「素牛排」、「素肉」和「素香腸」等,不過這時常使消費者產生疑惑、甚至搞混,法國政府目前正準備訂定新法「禁止使用牛排、燒烤和肋骨等肉類術語來描述植物性產品」。

肉類產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植物肉掀起蛋白質革命 估4500億市場規模
 
衛報》報導,法國農業部長費斯諾(Marc Fesneau)4日在聲明中表示「最新法令關乎透明度和誠實性,以此回應消費者和生產者的合法期望」。據悉,法國肉類供應鏈中的農民和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反對「素漢堡」或「素香腸」這類名稱,聲稱「會讓消費者感到搞錯」。
 
此外,保護葷菜名字的法令於2022年頒布,不過目前遭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暫停實施,雖然該法院請求「歐洲法院」(ECJ)提供建議,不過法國農業部表示「已經納入法官的意見,並準備1份新的法令」。
 
 
據悉,新法令僅適用於在法國生產和銷售的產品,並禁止素食產品使用21個葷食名稱來描述產品,包括「牛排」、「肋骨」、「肉片」、「火腿」或「肉舖」等,不過「熟火腿」、「家禽」、「香腸」或「培根」等超過120個與肉類相關的名稱仍可使用,前提是產品中的植物蛋白含量不超過0.5%至6%的標準。

速食連鎖品牌也推出植物肉產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南韓跟上素食風潮 開發新一代植物素肉
 
這項新法令已提交給歐盟委員會,以對照其詳細的食品標籤規則進行審查,此外,該法令將於發布3個月後生效,以便運營商有時間調整產品標籤。
 
此消息一出,代表純素和素食替代品製造商的「法國蛋白質」組織(Proteines France)的律師漢諾廷(Guillaume Hannotin)提出異議,並強調「『素牛排』一詞已經使用超過40年」,更認為「法國的新法令仍然違反歐盟對產品標籤的規定,與牛奶不同,這些產品缺乏嚴格的法律定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法國#歐洲#政府#法令#素食#葷食#肉類#素肉#牛排#香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210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