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肉再進化! 烤「素牛肉片」PK紅燒獅子頭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焦漢文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21:38

竟然有燒烤店,也推出烤素肉片!東京最新進駐台灣的燒烤店,就推出了大豆製成的未來牛肉片,主打脂肪少一半,蛋白質加倍更健康,另外還有素食業者也推出植物肉獅子頭跟炸豬排,甚至還有有機超市推出植物肉小籠包,搶攻台灣百分之13的素食市場。

圖/TVBS

 
在烤盤上滋滋作響,這片散發焦香的肉片,咖啡色的色澤還有紋路,就像是醃漬過的真肉,但它其實是植物做成的未來牛肉片,隨著日本東京的人氣烤肉店來台展店,除了供應一般肉品,也首度推出未來肉,搶素食市場,主打低卡路里、高營養價值,植物肉適用大豆製成,比一般肉少一半,蛋白質卻加倍,不過跟一般的牛肉比起來,口感確實有差別,明顯感覺得出來脂肪比較少。

圖/TVBS

大鍋熬煮裡面的紅燒獅子頭,也是用植物肉做成,口感模擬豬絞肉打成碎末,另外還有這塊炸豬排,也是用植物肉做成塊狀再下鍋油炸,配上特製醬料,讓素肉口感更逼真,連鎖蔬食餐廳引進植物肉,為了讓素食者,也可以吃到媲美真肉的素料理。

業者:「愈來愈多的菜色被設計出來,然後用類似這樣的(植物肉)食材,來去做出這種料理。」
 

圖/TVBS

熱騰騰的小籠包,咬下流出湯汁,這個植物肉小籠包,在有機超市販售,也是特別針對台灣人的口味設計。

未來肉供應業者:「台灣的素食人口在台灣的比例非常的高,就是有高達大概是13%,其實也算是全球排名第二。」

其他植物肉供應商業者說,台灣的素食人口高達百分之13,超出香港和新家坡,對於商品種類不斷推陳出新,搶攻素食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未來肉#植物肉#烤肉#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46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