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的火龍捲餅」超特別!火龍果結合蔬食 背後藏小故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7:36

疫情過後,屏東恆春恢復觀光潮,有餐飲業者,用當地盛產的火龍果及洋蔥,推出全台獨創「火龍捲餅」,店內還有牛肉麵、肉羹等,全都是純素蔬食。業者說,餐館由葷轉素,是為了幫中風爸爸祈福,更希望父親吃的健康開心,特地選擇具營養的在地農作。

圖/TVBS

 
手工現擀紫紅色餅皮,平鋪在煎台上,隨著油溫跳動,加入起司雞蛋洋蔥,還有三杯雞調味。

業者李建樺:「有芝麻麻油。」

外皮油煎到「恰恰」,捲起來就是一道料多豐富的洋蔥火龍捲,再擠上店家自製,火龍果醬和優格。

 
顧客:「它口感就鹹鹹甜甜的,然後再加上這個乳酪醬,優格醬冰冰的。」

圖/TVBS

起司鍋餅輕輕一拉,牽絲的難分難捨,還有灑了滿滿糖粉的黑糖酥餅,讓人唇齒留香,不只甜食,鹹食也很熱賣,特別的是,肉羹牛肉麵燒肉飯,店內料理,全都是純素蔬食。

顧客vs.店員:「這是素肉羹對,而且吃起來就是香脆,好吃。」

顧客:「這道他很用心的做,做給他爸爸吃,所以我們來吃的時候,也相當就佔了便宜。」

位在屏東恆春的小餐館,不少顧客為了「火龍捲」而來,招牌上還有個小字,寫著「爸爸的捲」。

記者葉奉達:「這間店的招牌火龍捲餅,是由老闆所研發,不只食材的選擇非常有特色,味道也非常獨特,而背後更還有一個故事。」

圖/TVBS

 
業者李建樺:「本身他(爸爸)是中風,最終是想要讓爸爸開心。」

為了幫中風爸爸祈福,李老闆的餐館由葷轉素,也針對爸爸飲食設計,選擇富有營養的在地農作,洋蔥及火龍果,推出全台獨特「洋蔥火龍捲餅」。

業者李建樺:「把店裡改成蔬食,店裡神明跟我說,好祂會幫助爸爸,慢慢的爸爸就慢慢有越來越好。」

業者父親李正財:「整個都是改成蔬食,所以為了爸爸這樣,兒子很有孝心很感謝。」

如今李爸爸身體恢復良好,偶爾打理店內大小事,而廚房料理研發新口味,交給兒子一手包辦,不只是孩子的孝心,更讓靠觀光維生的恆春,多了一份在地情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火龍捲餅#蔬食#素肉羹#優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3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