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教召公休3天「每年都中」 釣出苦主曝:一半以上熟面孔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6:31
炸物店老闆已經被教召許多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炸物店老闆已經被教召許多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召集令是許多服完兵役的役男,最不想面對的事。有人幸運一直到除役年齡都沒被「教召」過。近日有一名網友眼尖發現,炸物店前公告通知,大大寫著「因教召公休3天」並在文末畫上哀怨的表情,畫面引起網友討論,直言「感謝老闆的付出」。

老闆因為教召關係店休。(圖/翻攝自臉書)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並附上圖片表示畫面中透露出老闆淡淡的哀傷,原來她行經新北中和一間炸物店時,發現老闆在店前小黑板寫上公告「4月18日至4月20日,公休3日,回屏東教召,每年都『中召』的我:(」。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歪樓感謝老闆:「謝謝老闆為國家付出」、「老闆年輕力壯,報效國家,優秀」、「國家需要你」、「教召只有零次跟每一次(拍拍)」、「天選之人」更引來其他苦主現身回應:「這是事實,我中四次,第五次我申請去澳洲打工」、「連續三次教召都是相隔大約兩年,每次看到的一半以上都是熟面孔」、「只要教召一次未滿八年的,每年都是同一批的同學會」。

更多新聞:被消失?八旗總編富察3月赴陸失聯 傳上海遭秘密拘捕

 
也有網友好奇,認為教召「只有3天?教召沒這麼短吧」,引出老闆現身回應,表示自己其實是被「點召」,但因地點在屏東,含交通時間每次來回須費時3天,已連續3年被點召,只能自嘲是運氣特別好吧,因為身邊好友就從來都未被教召過。

老闆表示並不抗拒被教召,認為只是盡義務,而且自己是屏東人,在北部創業,雖然為了只有1天的點召任務,必須停業3天來回奔波有點累,但換個想法,可以順便回屏東老家看看家人也是不錯的,這樣就不會覺得教召很可怕了。

新制教召在今年正式上路。(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國軍自民國111年開始實施14天新制教召,目前政策採新舊制併行,為提高義務役召員參加14天教召待遇,行政院已於111年1月核定接受14天教召者,加成1.5倍支給津貼,軍官1350元、士官1200元、士兵105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召#炸物店老闆#屏東#中召#點召#天選之人#新制教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2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