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盼雨ing!高雄無明顯雨勢 屏東這地區40年來首度沒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54

春雨到,但南部地區在今天(4/20)中午以前,都沒有太明顯雨勢,卻在市區造成局部積水災情,中正路地下道,一度積水10幾公分封閉一個車道,造成上班車流塞住,原來是排水孔卡到異物,屏東地區降雨更少,其中海豐地區因為過去地下水源豐沛,在地自來水接管率只有5成8,久旱不雨也導致居民無地下水可用。

圖/TVBS

 
最期盼下大雨的高雄,19日晚間市區短暫降雨,民眾淋濕了一點都不生氣。

民眾:「下雨了,你剛剛有被淋到嗎?淋很大,淋很大喔!」

20日凌晨也降雨20分鐘雨勢不大,但中正地下道低窪處卻積水,警方管制一個車道也造成上班時間大塞車。

 
高市水利局總工程司蔡易勳:「卡到異物,然後自動啟抽停擺。」

排水孔被異物阻塞,經過抽水和清除在8點10分排除積水,小貨車載水來了,從農田運來的灌溉用水,直接抽進住家水塔。

圖/TVBS

屏東海豐地區居民:「現在如果沒有用他的水,1噸這樣子這一桶是1噸,1噸的水,400元。」

錢買水在屏東海豐地區可不常見,這裡數十年來因為地下水源豐沛多數民生用水都取自地下水,但久未降雨這幾天打開水龍頭都是這樣。

屏東海豐地區居民:「轉下來了,(喔,它現在都沒有水?)嗯。」

一滴水也沒有只好拿著水桶,到水井比較深的鄰居家提水才有辦法沖馬桶。

屏東海豐地區居民:「(多久了幾天了?),喔3-4天了,(以前會有這樣的狀況嗎?)以前沒有,(是怎麼樣今年是怎麼樣?),不是說地下沒有水嗎」
 

圖/TVBS

屏東海豐地區居民:「水源就降低下去,地下水就有對不對,重點就是沒下雨。」

40年來從未有過沒水用的海豐地區,這次因為數百日沒降雨出現無水用的窘境,除了買水或載水解決燃眉之急,自來水接管率僅5成8,公所也將盡速協助用戶接管。南部地區嚴重乾旱,這一場春雨,南部遲遲沒有足夠雨勢,用水依舊吃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缺水#高雄#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78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