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班制」晚上員工還在工廠 明揚董事長現身火場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3:57

發生爆炸的工廠「明揚國際」原來是高爾夫球大廠,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49.7%,因為工廠是3班制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裏頭上班。明陽國際董事長來到現場也表示,還在了解相關的死傷。不過明陽國際在勞動網站上查詢也曾發現3度違反勞基法罰30萬,勞動部長許明春也說,明揚國際6年來因超時工作被連續裁罰3次,將再進行勞檢。

圖/TVBS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皓:「很抱歉那個,我們是發現有煙跑出來,隔沒多久就產生爆炸,(是什麼氣體)不是氣體是粉塵啦,我現在知道是這樣。」

明陽國際董事長,在爆炸發生後也來到工廠,神情凝重不斷望向火場。

明陽國際董事長劉安皓:「有一些員工已經送醫院了,可能還有一些員工,還沒有找出來,所以我們現在正在積極。」

 
22日下午6點多發生爆炸,但是因為是3班制的排班,所以工廠內還有員工。

明陽國際董事長劉安皓:「我們是做高爾夫代工的工廠,因為我們是三班制的,所以現在有多少人,現在就是在等。」

圖/TVBS

事發突然明陽國際董事長也說,要了解全面消息後再回復,原來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明安國際集團的公司,是高爾夫球大廠,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49.7%,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0%,公司在2006年成立,2014年掛牌上市,去年更賣出2170萬打高爾夫球,營收3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以來股價創新高還計畫擴增產線,但事發到目前為止,明揚還沒有發重訊對外說明。

明陽國際董事長劉安皓:「現在整個狀況還不清楚,我們要整個了解之後,才對外發言,我們先以搶救為原則。」

明揚在110年111年消防都合格,但曾經4次違反勞基法挨罰30萬元,違反職安法遭罰2次,相關勞檢在調資料中,也有網友起底,明陽國際Google評論上有疑似前員工評論,這是血汗工廠強迫加班,也有人批評,工廠環境髒亂都是粉塵,塗裝部都是有毒的漆味。

圖/TVBS

勞動部長許銘春:「部長可以請問屏東這間公司,不好意思。」

 
爆炸發生隔天2度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都快步離去沒有相關回應,明陽國際究竟有何過失,工廠員工工作環境有無缺失,有待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工廠#爆炸#明揚國際#董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08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