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距離僅百公尺!屏東工廠爆炸波及小學 校長:當下就覺得不妙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6:32
前進國小被工廠火警爆炸波及,部分校舍毀損。(圖/TVBS)
前進國小被工廠火警爆炸波及,部分校舍毀損。(圖/TVBS)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發生嚴重火警、釀成爆炸,迄今造成9死、110傷、1失聯,就連周邊民宅、工廠也都受到波及。其中和明揚工廠距離僅600公尺的前進國小,在火災當天也被巨大的爆炸威力波及,導致部分校舍毀損,一度因此停課。今(25)日全校恢復正常上課,校長表示已全數修復完畢,但回想起當天晚上,原先欲舉辦家長會,卻突然在6點多聽到爆炸聲,聲音非常大、很嚇人,當時大家就覺得不妙了。

爆炸瞬間,國小窗戶被震破。(圖/TVBS)

 
前進國小校長李國賢說,平時學校晚間都沒有人在,但22日晚上7點,因原本要舉辦家長座談會所以他和部分老師都還留在辦公室,原先沒發現工廠發生火警,直到6點05分突然聽到爆炸巨響,就連辦公室的窗戶都被震落,一群人嚇壞了,這時校長和老師們才發現,原來是一旁明揚的工廠發生火警、竄出大量濃黑煙,這時他們才趕緊去巡視校區,赫然發現校園西側的教室玻璃被震碎,窗戶、窗架掉落,一片凌亂。

窗戶破裂。(圖/蘇憶歡攝)
學校經修繕後已恢復原狀。(圖/TVBS、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上個月才說要平安!好友奔屏東靈堂上香悲喊:不遵守約定

李國賢說,「爆炸聲很大、很可怕、很嚇人,那時候就覺得不妙,後來沒多久就聽到救護車、消防車的聲音,學校前面就被停滿了」。而校方也擔心火勢未撲滅仍會有危險,因此緊急通知家長們取消座談會,隔天也緊急停課,避免小朋友們遭波及受傷。
 

維修費粗估1萬2000元。(圖/蘇憶歡攝)
前進國小校長李國賢表示,當天聽到爆炸聲就覺得不妙。(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規劃好的未來少了你!勇消賴俊儒愛妻來台定居 不知道怎麼辦

經學校統計,全校共有19片窗戶玻璃和窗架因火警爆炸毀損,23日緊急維修並清理後,已全數恢復正常,但粗估維修費共1萬2000多元。雖然目前工廠火勢已完全撲滅,但校長表示還是需要多小心,因此今(25)日一早開始上課前,還特別請老師提醒小朋友們,若有發現碎玻璃或是毀損的物品,避免靠近以防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屏東火警#工廠火警#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前進國小#校長#爆炸#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