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爆炸誰負責? 中央、地方遭控互踢皮球

記者 郭穎 林佳慧 / 攝影 張家寶 林義邦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5:08
圖/TVBS
明揚爆炸案誰該負責,現在被指控互踢皮球!爆炸的廠房內,被發現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卻是登記一般工廠,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因為是一般工廠,只能檢查消防設備、無法檢查有沒有違規存放,但管轄的經濟部則說,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指控,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明揚科技工廠爆炸進入第五天,哪個環節出問題各界都想知道。

經濟部長王美花:「明揚公司對於這樣的超量危險物品,它沒有申報也沒有主動告知。」

經濟部長王美花面對質詢,說會檢討管理和稽查機制,但這回發生爆炸釀成嚴重死傷,誰該負責卻是還沒有結論,明揚科技被發現廠房內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卻登記丁類一般工廠,事發第一時間無法交出完整安全資料表屏東縣消防局表示,一般工廠只能做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無法查出是否有違規存放,管轄單位經濟部則回應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質疑互踢皮球。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沒有互踢皮球的問題,指示我們的林次長今天就南下跟屏東縣政府針對相關的這些事故,事後調查還有檢討這些的作業機制。」

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予以裁罰經濟部呢也已經,讓所有的其他相關的這個廠房呢,都已經勒令停工來接受檢查,所以中央跟地方呢是一向就是互相合作。」

到底是誰該負責還要追查,經濟部長也表示除了持續釐清事發原因和責任,也已經徹查整個園區其他廠房,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是超標30倍相當於是3公噸的黃色炸藥,居然開罰最高是30萬。」

圖/TVBS

只是明揚科技公司,被勒令停工後也發布重訊表示公司只有一個生產基地遭停工後將影響百分之百的營收,屏東地檢署為了避免明揚脫產聲請假扣押,但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債權人等等提出的證據,無法解釋假扣押的原因裁定駁回地檢署將提抗告,避免明揚有機會卸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爆炸#踢皮球#過氧化物#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90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