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6千坪工廠被燒黑炸毀 明揚高球生產線曝「堆滿原料」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8:50
明揚科技公司工廠發生火警。(圖/蘇憶歡攝)
明揚科技公司工廠發生火警。(圖/蘇憶歡攝)

屏東工業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惡火,燒死9條人命,其中還包含4名消防員,因瞬間劇烈爆炸導致他們逃生不及,英勇殉職,而該工廠也被查出裡頭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疑似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造成嚴重傷亡。而該廠區占地相當大,火災發生爆炸後,建築結構嚴重毀損,磚牆、樑柱斷裂,內部生產線囤放物品的狀況,也跟著曝光。

工廠佔地約兩萬平方公尺。(圖/蘇憶歡攝)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做高爾夫球代工,位於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內,廠房占地約2萬平方公尺(約6000坪),裡頭還超量存放約3000公斤的有機過氧化物。自去年開始,他們還在進行第二廠區增建工程,沒想到蓋到一半,原廠區就發生火警。

工廠內部一片凌亂。(圖/蘇憶歡攝)
二樓生產線旁層架傾倒。(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有片/距離僅百公尺!屏東工廠爆炸波及小學 校長:當下就覺得不妙

22日晚間5點31分發生火警,之後6點01分發生爆炸、內部坍塌,導致消防員救災困難,加上裡頭存放大量化學物品,因此大火燒到23日晚間9點56分才撲滅,燃燒超過28小時。
 

廁所也因爆炸,門板被震歪。(圖/蘇憶歡攝)

內部存放大量原料。(圖/蘇憶歡攝)
車輛車窗被震破。(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上個月才說要平安!好友奔屏東靈堂上香悲喊:不遵守約定

工廠內磚牆、樑柱破損斷裂,鐵皮屋頂也全都焦黑變形,內部生產線狀況也因此曝光。二樓捏合焜煉研磨區旁還堆放不少綠色、粉色、白色物品,疑似裝有原料,部分層架還傾斜倒塌。男女廁所同樣被因火燒爆炸,導致門板歪斜破損,滿目瘡痍。

明揚科技還在進行第二廠區增建工程。(圖/蘇憶歡攝)

第二廠區增建工程還在進行中。(圖/蘇憶歡攝)

更多新聞:規劃好的未來少了你!勇消賴俊儒愛妻來台定居 不知道怎麼辦

原先有不少車輛停放在工廠周邊,大火發生時來不及移開,導致爆炸當下車輛窗戶被震破。警消先行協助移動到外頭道路,並以塑膠袋暫時將毀損的門窗黏起,再通知車主前來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屏東火警#工廠火警#科技園區#明揚科技公司#爆炸#消防員#廠區#過氧化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6

0.1971

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