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明揚遭控血汗! 專家爆內幕:勞動部替經濟部擦屁股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1:47
明揚工廠爆炸後,廠區被大火燒毀。(圖/TVBS)
明揚工廠爆炸後,廠區被大火燒毀。(圖/TVBS)

屏東爆炸工廠「明揚國際」是國內製作高爾夫球具大廠,因3班制,當天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裡面上班。事發後,明揚國際遭網友起底,指其是血汗工廠,薪資低、環境又髒亂、都是粉塵,甚至指出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勞動部證實,連續3年開罰明揚,接下來會再進行勞檢;然而,有專家就直嘆,「勞動部的公務員很倒楣,要替經濟部擦屁股。」

網友翻出了屏東明揚工廠Google評論留言。(圖 / 翻攝自PTT)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在臉書發文指出,明揚的工廠是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當中,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所管轄的園區,區內廠商的勞動檢查是勞動部授權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自己負責,等於是一個特區的概念,屏東產業園區管理處第四組勞檢科有兩個公務員負責。

更多新聞:年輕人工作難找?他怨「中高齡搶佔」 老鳥認:很有問題

問題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只要是負責招商,KPI就是園區的出口產值,他反問「你想管理處的主管會去跟自己過不去,去勞檢甚至勒令停工嗎?」

 
張烽益發文直呼,勞動部真倒楣。(圖/翻攝自張烽益臉書)

如今出事,授權勞檢的經濟部不見人影,勞動部要替他擦屁股,要進行勞檢,公務員真是難當。張烽益認為,這件事屏東縣長最無奈,因為屏東科技園區屏東縣政府的行政權根本進去不了一步,消防建管、勞檢等等,他都管不到,連勞動部的進不去,你小小小的地方政府能幹嘛?「結果,必須到處向家屬道歉」。

更多新聞:沒聽過!超商推「米其林綠星」聯名 內行曝:全台僅6家

針對勞檢問題,張烽益也分析,因為立委沒人質詢經濟部,只質詢勞動部,勞動部當然說要勞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爆炸#勞動部#公務員#經濟部#擦屁股#張烽益#明揚#工廠#屏東科技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3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