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水沖出精子」?3大NG避孕行為曝 這招1+1最有效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10:38
臨床建議採「雙重避孕」。(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臨床建議採「雙重避孕」。(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伴侶之間想壞壞,若怕懷孕就必須做出避孕措施。不過最新調查指出,國內每5名女性,就有1人在不小心發生保險套破洞、體內射精等情況下,以「用水沖洗陰部」的錯誤方式緊急處理。對此,專家呼籲,採男性全程戴保險套、女性服用常規避孕藥的「雙重避孕」,是臨床最建議,降低非預期懷孕之發生的方式。

若不想要懷孕,就要採取避孕措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國內一項針對18-35歲女性的「最新避孕認知與行為網路調查」,結果發現因擔心服藥會傷害卵巢子宮、水腫、噁心,或出現情緒低落等副作用,目前僅3成5女性採用服用事前避孕藥的方式避孕。對此,台灣婦產身心醫學會理事長張芳維示警,比起藥物的副作用,非預期懷孕恐帶來更多的心理創傷,與更高的焦慮、憂鬱症風險。

NG 1:避孕賭孕氣,交給命運來安排?

女性主要使用保險套避孕(86%),並同時選擇計算安全期(35%)、體外射精(34%)等高風險方式避孕。張芳維提醒,國健署建議之有效避孕方式有:保險套、口服避孕藥、子宮內避孕器、避孕貼片等,雖避孕效果無法達百分之百,仍有一定作用;安全期和體外射精則非建議。臨床建議最有效的避孕方式則為「雙重避孕」,即為男性全程戴保險套、女性服用常規避孕藥。

 
NG 2:不小心體內射精,還有物理方法可處理?

過程中不小心發生保險套破洞、體內射精等意外時,雖然有66%女性會盡速就醫諮詢、64%服用事後避孕藥補救;但調查也發現,平均每5位女性就有1位「用水沖洗陰部」的錯誤方式緊急處理。

更多新聞:沒聽過!超商推「米其林綠星」聯名 內行曝:全台僅6家

醫師提醒,事後藥的高劑量荷爾蒙恐引起強烈副作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G 3:事後和事前避孕藥都一樣,只差服用時間點不同?

高達64%女性選擇服用事後避孕藥補救,卻有過半數人不清楚兩者差異。醫師張芳維提醒,雖然前後藥物成分相似,但事後藥的高劑量荷爾蒙恐引起強烈副作用,長期服用也可能亂經、影響日後懷孕機率。

更多新聞:年輕人工作難找?他怨「中高齡搶佔」 老鳥認:很有問題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常務理事蔡永杰醫師表示,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台灣事前避孕藥使用率僅35%,與歐美國家相比偏低(德國54.3%、法國50.5%)。女性對於事前避孕藥的常見迷思,如:長期服用會傷害卵巢子宮,恐讓自己失去避孕自主權;他也強調,目前已有使用天然雌激素、能有效降低副作用的事前避孕藥可以選擇,女性無須擔心藥物副作用而採用錯誤的避孕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行為#服藥#水腫#噁心#副作用#女性#事後藥#事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1786

0.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