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喪命! 醫揭吃辣5原則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5:30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挑戰吃下「全球最辣洋芋片」後不幸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挑戰吃下「全球最辣洋芋片」後不幸喪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日前有位14歲少年進行TikTok挑戰,吃下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少年當下立即胃痛,卻因休養後有好轉便不再留意,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送醫後不幸逝世。對此醫師提醒,吃辣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痛、腹瀉等問題,超強辣度的辣椒恐導致心跳停止,「無辣不歡」的同時也應遵守5點原則,才能吃得健康。
 

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刺激胃腸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想讓孩子吃「好蛋」!專家1招讓嬰兒不過敏 輕鬆顧營養

鄭泓志於臉書專頁《你的腸胃科醫師 鄭泓志 內科 慢性病》發文分享,辣椒中的辣椒素會刺激胃腸道,引起胃痛、腹瀉等消化系統問題,「吃辣食」則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如果過多或長時間的食用,可能會導致胃炎或胃潰瘍,
 
鄭泓志提及評價辣度的常用標準是「Scoville熱度單位」,該少年挑戰的洋芋片辣度高達220萬Scoville單位,遠超過約為500-1000Scoville單位的普通辣椒。超強辣度的辣椒會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血壓上升和心跳加速,並增加心跳不整或心肌梗塞的風險,極端情況可能導致心跳停止,因此有心臟疾病或其他健康問題的人,應特別小心食用過辣的食物。

 
針對辣椒的歷史與文化,鄭泓志表示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的美洲文明,不僅是調味品,在許多文化中也被視為藥物,有研究指出,吃辣會促使身體釋放一種名為「內啡肽」的物質,並帶來快感。因此,鄭泓志為「辣椒愛好者」提供了5大食用原則:
 
原則1.量度為先

每個人對辛辣的承受度都不同,嘗試新的辣椒或辣椒產品時,建議先從少量開始。
 
原則2.不要空腹吃辣

空腹吃辣會增加胃酸分泌,使胃更容易受到刺激,因此吃辣前,先吃一些麵包或飯,可以減少辣椒對胃的直接刺激。
 
喝水能排出身體內的辣椒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祥預兆?「眼皮跳動」恐是缺2營養素 醫師曝這些方法可改善

原則3.多喝水
 

除了能夠緩解口腔和舌頭的灼熱感,還有助於快速排出身體內的辣椒素。
 
原則4.適時吃辣

避免在劇烈運動或酒後食用過多辛辣食品。
 
原則5.搭配飲食

與涼性食物一同進食,減少對胃的刺激。
 
 
鄭泓志建議吃辣後如果感覺胃部不適,可以喝些冷牛奶或吃點麵包來中和辣度,幫助緩解胃部的灼熱感,吃辣前則要清楚身體可以承受的辣度,不要盲目追求刺激,並表示「適量,就是王道!」適量的辣,才能帶來真正的美味與快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鄭泓志#美國#辣椒素#辣椒#吃辣#全球最辣洋芋片#TikTok#胃酸#腹瀉#心臟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6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