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讓孩子吃「好蛋」!專家1招讓嬰兒不過敏 輕鬆顧營養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05:30
楊斯涵表示,4至6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少量食用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斯涵表示,4至6個月大的寶寶可以少量食用雞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前陣子鬧蛋荒,國內開始進口雞蛋,近日卻傳出效期爭議,食安問題引起民眾恐慌,更有許多家長擔憂起孩子的日常飲食。營養師楊斯涵發文,提醒雞蛋容易引起過敏反應,但若讓4至6個月大的寶寶少量嘗試吃雞蛋,能夠有效減少孩子的過敏機率。因此,她分享試敏方法,也公開嬰兒副食品的烹調秘訣。

進口蛋近日爭議不斷,食安問題引起民眾恐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怕爆進口蛋!他哭喊:中秋節不吃蛋黃酥 「1原因」遭出征

楊斯涵說明,雞蛋富含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不僅如此,雞蛋裡的維生素A、維生素B12、B6、葉酸、鋅、硒都有助於孩子的腦部發育。
 
食用雞蛋雖好處多多,但它其實屬於高過敏食材,楊斯涵建議,若即早讓嬰兒嘗試吃蛋,能夠降低未來過敏的發生率,故4至6個月大的寶寶就可以少量食用雞蛋。楊斯涵也提醒,因蛋白分子大,相較於蛋黃,更易因消化不全導致過敏,因此,為寶寶試敏時,要先從蛋黃嘗試,再試蛋白。
 
 
楊斯涵也公開副食品的雞蛋烹調方式,水煮雞蛋後,分開蛋白、蛋黃,並將蛋黃攪打成泥,將蛋黃泥給孩子食用,若無不適反應,之後就可嘗試蛋白泥,並少量分次給寶寶嘗試。

楊斯涵分享雞蛋的營養價值。(圖/翻攝自楊斯涵FB)

 
更多新聞:老婆和閨蜜逛街吃飯「2個月狂噴60萬」!人夫崩潰揭恐怖內幕

最後,楊斯涵也強調,讓寶寶食用雞蛋,一定要留意其有無過敏反應。她點出,過敏反應通常在食用後30分至2小時內出現,症狀可能為皮膚紅疹、腸胃道、呼吸道不適。若試敏結果沒問題,6個月後即可用蒸蛋加入粥裡或是手指食物,如烘蛋、蒸蛋、水煮蛋,訓練寶寶自主進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營養師#葉酸#鋅#硒#維生素A#過敏#楊斯涵#進口蛋#副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7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