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噸戰車憑空消失 民眾闖軍事基地「免費帶走」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0:58
以色列1輛戰車失竊後被發現丟棄在垃圾場內。(圖/翻攝自Israel Police)
以色列1輛戰車失竊後被發現丟棄在垃圾場內。(圖/翻攝自Israel Police)

以色列日前1輛已退役的戰車從軍事基地中「憑空消失」,之後更被發現丟棄在附近的垃圾場,而遭到逮捕的嫌犯出庭時宣稱自己以為戰車是「可以免費帶走的廢棄品」,不過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究竟一般民眾是何時進到軍事訓練區。

 

 

更多新聞:波蘭冷戰後最大閱兵! 豹式坦克、愛國者飛彈入列
 
綜合《美聯社》、《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軍方20日表示,這輛「梅卡瓦戰車」(Merkava)從以色列北部沿海城市海法(Haifa)附近的軍事訓練區憑空消失,經過數個小時的搜查,警方表示「這輛65噸重的戰車後來發現被遺棄在軍事基地附近的垃圾場」。
 
 
根據曝光的影片,只見這輛軍綠色的戰車一旁全是生鏽金屬碎片和其他工業廢棄物,警方表示「已經逮捕4名與戰車失竊有關的嫌疑犯」,其中涉嫌策劃此事的43歲男子拉維夫(Ben Zion Raviv)在法庭聽證會上表示「我在1次戶外聚會時注意到這輛戰車,以為它是可以免費拿走的廢品」。
 
拉維夫將這輛戰車稱作「1堆金屬」,並指出「當我在現場看到這堆金屬時,我立刻訂了1台起重機來搬運」,更堅稱「這輛戰車全都生鏽了,鏈條也被壓碎,就像被翻過來一樣,我根本不會稱它為戰車,我不認為我做了任何違法的事情」。

梅卡瓦戰車。(圖/翻攝自Twitter@milvehicles1)

 

更多新聞:札波羅熱出現「龍牙樁」 烏克蘭反攻逼近俄軍第二防線
 
據悉,軍事訓練區在進行訓練時不對外開放,但其他時間可供路人進入,不過法官在聽證會上表示「這輛戰車為何停放在向公眾開放的區域令人費解」,並希望藉由調查中釐清。
 
此外,根據以色列軍方與國防部的說法,這輛失竊戰車多年前就已退役,並拆除上方的所有軍事系統,近期則被訓練區的士兵用作「演習期間的固定載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以色列#戰車#軍事#退役#消失#垃圾場#逮捕#廢棄品#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