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18架無人機轟利維夫 美援「最強戰車」M1運烏中


發佈時間:2023/09/20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22:53

聯合國大會召開之際,俄羅斯周二再派出18架無人機,轟炸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摧毀一座物資倉庫。烏克蘭前線連傳捷報之際,美國再送上大禮,有「最強坦克」之稱的M1戰車即將運抵戰場,接下來將有利於冬季作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中猛烈火舌燃燒整棟建築,消防員灑水灌救但效果很有限。

受強風影響火勢快速蔓延,俄羅斯周二再派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這回鎖定的是,緊鄰北約的西部大城利維夫。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烏軍說有18架無人機朝利維夫,15架遭到攔截,大多是在利維夫附近攔截顯然已飛越大半個烏克蘭。」

 
烏克蘭巡邏警投入救援,從瓦礫堆中拉出婦女,利維夫市長證實,俄軍攻擊的是一座物資倉庫。

同一時間烏克蘭也正使用,無人機重挫俄軍,畫面中這款小型無人機下頭放置彈藥,照樣命中俄羅斯T-90坦克。

要價超過1億台幣的坦克車當場灰飛煙滅,另一段無人機視角,同樣拍下毀掉俄軍2S1自走砲過程。

這台自走砲後方當場冒火,嚇得好幾名俄羅斯士兵急忙逃竄,而原本的自走砲則化為殭屍車繼續往前,留下後頭一整排的火光。

美國援助的集束彈藥,現身札波羅熱戰場,烏克蘭猛攻東南部戰線,希望盡快奪回,俄軍占領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

俄軍被迫啟動防空系統,但顯然還是有漏網之魚,好幾處地面出現巨大黑煙,同樣盼望加入北約的瑞典,派出記者挺進札波羅熱採訪,卻差點遭波及,當下採訪團已顧不得鏡頭,只能死命拔腿狂奔,俄軍攻擊最後就落在,幾公尺外的位置,瑞典團隊中還有一人手部擦傷。

瑞典TV4記者Johan Fredriksson:「這次我們很幸運,俄羅斯派無人機攻擊,我們聽到砰一聲撞到卡車裡,所幸當時沒人在車內,但是Alexander站在旁邊,手臂一點擦傷。」

 
聯合國大會召開的同時,烏克蘭新任防長(Rustem Umerov)正在德國出席,防務組織會議。

好消息是美國防長奧斯汀親口證實,M1艾布蘭坦克即將運抵烏克蘭,這款坦克車即便在濕滑雪地過灣,都游刃有餘,只是在戰場以外還有其他變數。

CNN報導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儘管身亡近一個月,集團本身還是照常在中非共和國運作,附近市場也有賣瓦格納旗下公司,生產的便宜伏特加和啤酒。

CNN首席國際特派Clarissa Ward:「他們說他們不喝法國啤酒,只喝俄羅斯啤酒。」

4年前瓦格納就像黑手黨一樣,提供槍枝和戰士,和當地政府交換黃金與鑽石,儘管私下進行不法交易,中非共和國仍對瓦格納充滿正面印象。

 
中非總統資深顧問Fidele Gouandjika:「(為什麼普里格津在這裡這麼受歡迎,因為我們國家陷入內戰,而普欽派普里格津的士兵過來協助。」

受訪的總統顧問甚至身穿印有瓦格納字樣的T-Shirt,他評估瓦格納在中非的地位將不受動搖。

中非總統資深顧問Fidele Gouandjika:「(你會擔憂他死後情況會改變嗎?)普欽有打給我們總統,告訴他一切都會和往日相同,一切都不會改變。」

雖然普里格津死後有不少傭兵離開中非,但也有人同意為俄羅斯國防部工作,最怕這些人將以相同手法,幫普欽收集更多戰爭資金。

CNN記者Jim Sciutto vs. 主播Poppy Harlow:「(澤倫斯基說目標奪回克里米亞),他這樣說但你私下問美國官員,他們卻說不是可行目標,不管是今年明年還是往後都一樣。」

關於烏軍反攻也有不同看法,CNN報導有美國官員私下認為沒這麼樂觀,認為澤倫斯基想奪回克里米亞的想法,短期難以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無人機#利維夫#美國#援助#最強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