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不只吃月餅!秋蟹季來臨 中醫師曝「5種人」不宜吃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9:45
中秋正逢吃月餅、品蟹的時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正逢吃月餅、品蟹的時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來到秋天,不只天氣變得舒服,食欲也容易跟著大增。下週就是中秋佳節,除了烤肉、吃月餅外,肥美的秋蟹也是老饕們的最愛。中醫師林芷瑜透露,月餅雖好吃,但小小一顆熱量驚人,食用時謹記「2原則」就能放心享受不怕變胖;另外,螃蟹屬寒性食物,林芷瑜表示「5種人」需特別注意。
 
中秋節吃月餅已成習俗,然而月餅多以澱粉、油脂爲主,熱量、油量都很高,減肥的人根本不敢碰。林芷瑜在臉書發文分享,若是真的忍不住想吃,可以選擇將正餐中的飯麵及肉類減少,多補充一些青菜來代替。

 

 
秋蟹鮮嫩肥美,饕客們都等著秋天能一飽口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減脂也想吃燒烤!營養師授「5招不怕胖」 2種肉品是首選

秋季的螃蟹,蟹黃飽滿、蟹肉肥美豐腴,不少人都迫不及待想一飽口福。然而林芷瑜提醒,螃蟹味鹹、性寒,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吃。中醫師指出5類人不宜食用,包括:

 
1.孕婦。
2.經期前5日女性。
3.腸胃敏感,容易消化不良、軟便腹瀉者。
4.痛風、高血壓、高血脂患者。
5.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的易敏族群。

 
紫蘇葉利於大小腸解魚蟹之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秋燥來襲!醫推「這些食物」緩解 水梨柿子偏冷別吃多

另外林芷瑜建議,民衆可搭配4食材中和螃蟹的寒性。加入紫蘇葉一起蒸煮,不只美味還有利於大小腸解魚蟹之毒;蓮藕汁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一起食用可解蟹毒;螃蟹加入薑、蒜料理,能舒緩反胃、想吐的症狀,具有暖胃、止嘔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天#中秋節#月餅#秋蟹#中醫師#螃蟹#林芷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707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