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甜不怕積脂肪!醫曝先吃足「2營養素」 慢速進食是關鍵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23:32
醫師表示吃甜點容易轉為脂肪儲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表示吃甜點容易轉為脂肪儲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快到了,各種口味的月餅將會變成減肥路上的巨大障礙。醫師提醒,想要吃甜食,又不想要脂肪堆積,可以多用3訣竅,幫助自己減少發胖機會。
 

 

吃下大量的甜點、白麵包等精緻醣類時,血糖會快速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多的糖分攝取 是脂肪堆積的元兇

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精緻糖之所以會變成脂肪儲存,主要是因為吸收太快,身體儲存醣類的方法有兩種,分別是轉化成「肝醣」,或是轉化成「三酸甘油酯」。正常情況下,醣類會被轉化為肝糖,儲存在肌肉和肝臟裡,但吃下大量的甜點、白麵包等精緻醣類時,血糖會快速上升,身體需要先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平衡,這時糖分就會來不及轉化成肝醣,最後就變成脂肪堆積起來。


 
餐前先攝取10克纖維,能夠穩定飯後血糖甚至降低膽固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3訣竅幫你吃甜食不怕脂肪堆積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糖分,不要變成脂肪堆積?蕭捷健傳授3個訣竅,供民眾參考:

1.先吃蛋白質

餐前吃20克30克蛋白質,能夠有效延緩糖的吸收速度,而且蛋白質的總量一定要達標,不是隨便吃顆茶葉蛋就行。

 

2.先吃蔬菜

有研究發現,餐前先攝取10克纖維,也就是約3個拳頭的蔬菜量,能夠穩定飯後血糖甚至降低膽固醇。

 

3.少量慢慢吃

吃甜點最好以小分量的蛋糕為主就好,在吃甜點時也可以放慢速度,讓身體有更多時間適應,或是先去便利商店吃一塊雞胸肉(約20克蛋白質)和一盒沙拉(6克纖維),或是把甜點放在餐後,取代原本的主食,就不容易變胖。


◎ 資料來源/蕭捷健醫師


原文請見:醫師親授3訣竅 幫你吃甜食也不怕脂肪堆積!「這個」要吃夠是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糖分攝取#脂肪堆積#肝醣#蛋白質#纖維#膽固醇#蕭捷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2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