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0:18
專家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6種高膳食纖維食物

 

王證瑋列出6種高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含量以每100克來計算):

綠色葉菜類(膳食纖維約5克)
蔬菜是膳食纖維來源之一,其中還含有鎂、鈣、鉀及B群等營養素。

 
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正常蠕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鷹嘴豆(膳食纖維7克)
鷹嘴豆含有優質植物性蛋白及豐富膳食纖維,對於減重來說也是很好的食物選擇。

燕麥(膳食纖維10.1克)
燕麥是膳食纖維很好的來源,具有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

扁豆(膳食纖維10.7克)
扁豆營養價值高,除了富含膳食纖維,也有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

杏仁(膳食纖維13.3克)
不僅富含膳食纖維,還含有礦物質、維生素及好的油脂。

杏仁不僅富含膳食纖維,還含好的油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奇亞籽(膳食纖維34.4克)
奇亞籽是許多體重控制的人都會吃的食物。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增添飽足感。
 
衛福部建議,每人每天膳食纖維應攝取25克~35克。王證瑋提醒,適量的膳食纖維補充可以維持腸道健康、預防腸道疾病,但千萬記得,也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及好的油脂,才可以使腸道蠕動正常、排便更加順利。

◎ 資料來源/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

原文請見:營養師推6大高纖食材護腸道!「它」纖維竟是綠色蔬菜7倍 還是控制體重好幫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纖#護腸道#膳食纖維#大腸癌#癌症#排便#王證瑋#杏仁#燕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797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