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網紅吃炸雞薯條30天! 醫驚吐「精子」隱藏危機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2 14:36
連吃速食三十天的健身網紅仍持續運動,不過身體卻仍出現明顯變化。(圖/翻攝自YouTube 健人蓋伊)
連吃速食三十天的健身網紅仍持續運動,不過身體卻仍出現明顯變化。(圖/翻攝自YouTube 健人蓋伊)

知名台灣健身YouTuber「健人蓋伊」時常在頻道中分享自己的健身生活,先前他曾經拍攝「斷食5天」、「素食30天」等挑戰,近期分享自己「速食30天挑戰」但仍持續健身,檢視熱量對人體造成的影響。結果顯示,雖然體組成分析和體脂肪無太大差異,但身體的「3大項目」卻有明顯警訊,尤其「精子品質」竟有下降趨勢。
 

醫師表示,吃速食後的改變為心血管疾病機率增、精子品質下降及內臟脂肪增厚。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健人蓋伊拍攝共30天的「吃速食挑戰」,等同捨棄過去那些營養補給品,只吃速食。他以每日總熱量控制在2900大卡之內、並堅持90分鐘的運動,不過兩週後他發現自己容易昏昏欲睡,在訓練時很難專注且跟不上以前的進度。此外,連同睡眠品質、皮膚狀況及排便情形都明顯變差。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高劭穎營養師表示,大薯條的熱量就有兩碗飯左右,裡面的碳水化合物只有一碗飯,剩下的部分都是脂肪的比例在裡面。也因為攝取過多速食中的鹽分,導致體內鈉含量升高。
 
健身網紅蓋伊挑戰速食30天,結果發現體脂沒有太大下降、但其他潛藏危機卻出現。(圖/翻攝自YouTube 健人蓋伊)

經過了一個月的挑戰後,健人蓋伊回到了醫院進行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自己雖然體組成分析與體脂肪沒有太大差異,不過身體的「三大項目」卻有嚴重警訊,分別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精子品質大幅下降、內臟脂肪增厚。心臟科醫師表示,健人蓋伊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原先為91變為136,等同增加了40%,長期下來更會造成「粥狀動脈硬化」。體內將產生慢性發炎加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恐造成動脈血管壁的「斑塊積聚」,也就是常見的「心臟血管疾病」。
 
另泌尿科醫師程威銘也說到,「精子品質大幅下降」是因吃太多高油脂食物使氧化的壓力影響到身體。他也解釋,精子生成大約需要三個月時間,速食包含的氧化物和自由基等,導致身體的氧化壓力和發炎反應增加,影響到精子的活動度。此外,更會影響到「內臟脂肪」,MRI磁振造影顯示出內臟脂肪明顯厚了一圈。
 

健人蓋伊表示,自己的腹部明顯比一個月前還要鬆弛,原因就是內臟脂肪的積聚,也再次應證不論每天練得再多、若每日攝取總量超標的話還是可能變胖,飲食的習慣仍對身體有極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人蓋伊#健身生活#網紅#YouTuber#睡眠品質#運動#熱量#速食挑戰#精子品質#內臟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2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