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花果加工後熱量高5倍!營養師曝「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21:04
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無花果外觀鮮豔,且甜味與酸味兼具,生吃或加工都非常美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建議不要吃太多。

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新鮮的無花果外型猶如迷你版洋蔥,連皮都可以吃,只需要去掉蒂頭,清洗乾淨就可以吃,吃起來軟綿香甜,但無花果的新鮮期非常短,只要摘下來就很容易爛掉,所以市面上通常看到的是無花果乾。

 

新鮮的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提到,無花果內含充足的葉酸,能幫助「舒緩疲勞」,也內含礦物質鉀幫助鈉排出,進一步「調節血壓」。另外,無花果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有效「抗便秘」,同時內含的維生素K與鈣,可幫助生成骨骼、「強化骨質」,其中豐富的鉀離子還能幫助排出多餘的鈉,使人「消水腫」,而豐富的多酚類則是可以減少肌膚黑色素沉澱、抗氧化,達到「養顏美容」的效果。

無花果乾含有更高的脂肪膳食纖維,熱量也比新鮮無花果高出5倍。(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強調,雖然無花果乾含有更高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鉀、鐵、葉酸,但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糖分高、營養低,熱量更是新鮮無花果的5倍,建議不要吃太多,而新鮮無花果有無花果乾所沒有的維生素K1,所以食用新鮮無花果可以攝取到更完整的天然營養。
 

延伸閱讀

只要「養好腸道」就不會復胖!超簡單5招執行「腸腦軸減重」、正念飲食
吃很多蔬果還是便秘?需分辨「實證」還是「虛證」便秘:中醫教你 8招通便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FE生活網

#無花果#無花果乾#膳食纖維#脂肪#維生素#熱量#葉酸#舒緩疲勞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65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