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享受中秋美食!孩子飲食禁忌多 醫示警:3歲前別餵食月餅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5:10
小孩發育尚未完全,飲食上須多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發育尚未完全,飲食上須多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月圓人團圓,許多父母也想讓孩子體驗過節的氣氛,但是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小小孩發育尚未完全,飲食上須要多注意。對此,巫漢盟整理幾個常見的中秋節食物,當父母在餵小孩食用時,可以參考留意。
                                                                    
蛋黃酥

 

蛋黃酥是高油高糖的食物,主要由麵粉、酥油、豆沙、鹹蛋黃、砂糖組成,小小一顆熱量約225大卡,對小小孩來說負擔太大,吃下肚後往往會影響正餐進食,而且孩子的腸胃系統大約在3歲才會發育完全,建議3歲後再食用,一天給予1/4~1/2顆即可,且不能經常食用,避免孩子對高油糖的食物上癮。

每顆熱量:225大卡/50g
食用年紀:3歲以上
建議份量:一天1/4~1/2顆,偶爾吃
 
 
棗泥月餅

棗泥月餅同樣是高油高糖的食物,主要由麵粉、砂糖、麥芽、沙拉油、黑棗、紅棗組成,一顆熱量約185大卡,也建議3歲後再食用,一天給予1/4~1/2顆即可。

每顆熱量:185大卡/50g
食用年紀:3歲以上
建議份量:一天1/4~1/2顆,偶爾吃
 
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相較於傳統月餅的油糖量較低,主要由糯米粉、麵粉、奶油、糖、紅豆餡組成,一顆熱量約135大卡,但它仍屬於加工食品,因此仍不宜多食用,食用時可先微退冰再給孩子吃。

每顆熱量:135大卡/50g
 
食用年紀:3歲以上
建議份量:一天1/2顆,偶爾吃
 
醫師建議選擇低脂肉類給孩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想讓孩子吃「好蛋」!專家1招讓嬰兒不過敏 輕鬆顧營養

烤肉

中秋節的重頭戲之一便是烤肉,然而帶著寶寶烤肉卻不讓孩子享用實在有點殘忍,可以讓孩子食用油脂含量低的肉,例如:雞胸肉、里肌肉,並搭配玉米筍、彩椒、香菇等蔬菜,飲食更均衡,至於香腸、熱狗、棉花糖等多為加工食品則應避免。醬料部分建議不要添加市售醬料,可以薄鹽醬油、洋蔥、芝麻、柚子等自製時令醬料,味道更清爽健康。

 
食用年紀:1歲以上
食用方式:選擇低脂肉類、搭配蔬菜,並自製醬料
 
柚子

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膳食纖維,可維持腸道健康、改善便秘,從接觸副食品時就可以嘗試,1~6歲幼兒每日以2顆拳頭為限。

食用年紀與方式:1歲以下嘗試少許份量、1~6歲幼兒每日2顆拳頭
 
中秋食物小孩食用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巫漢盟醫師網站)

更多新聞:吃完柚子「服這2種藥」恐洗腎、橫紋肌溶解!醫警告:需停藥12.5天

最後巫漢盟表示,父母也可以帶著孩子自製月餅,除了可以控制糖分及熱量,還能享受寓教於樂的親子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柚子#月餅#烤肉#醫師#巫漢盟#親子#小孩#發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93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