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聽過!超商推「米其林綠星」聯名 內行曝:全台僅6家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4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4 08:18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全台共35家餐廳獲一星肯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全台共35家餐廳獲一星肯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全台共有35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以日式料理及台菜居多,其中7家是新摘星餐廳。近日有民眾在超商發現,一款「米其林綠星」聯名麵品,讓他相當好奇「米其林綠星又是什麼東西?」

原PO發現超商推出「米其林綠星」聯名麵品。(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跟朋友去小七買飯的時候,對方拿了一個麵問他要不要吃,說上面寫有綠星感覺很厲害。原PO當下聽到心想,什麼麵還有「濾心」這麼潮,是淨水器濾心嗎?等拿到手上仔細看,才發現是米其林「綠星」。

原PO說,以前都只有聽過米其林 一二三星,跟必比登那些,綠星倒是從來沒聽過,問了朋友也說沒聽過,好奇「有人知道綠星是什麼等級的嗎?」

更多新聞:看不懂物價!超商「聯名漢堡」竟破百元 行情曝:全賣光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話題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坦言,「我孤陋寡聞,以前真的沒聽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欸,學到新知識了」、「看到綠色的,就猜是跟素食相關。我真聰明」、「不知道為什麼,綠星聽起來就蠻厲害的,自己一個特別等級的感覺」、「綠星該不會是餐廳炒青菜特別厲害,還是招牌菜是素食之類的」、「我還在想綠星是不是階級比一般的星星低一點」。

更多新聞: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而有內行出面解惑,「其實米其林綠星是20年才新推出的,沒聽過也還好啦。除了評比美味之外,還要符合永續發展,包括材料的來源、時令食材的使用、餐廳的環境足跡、廚餘系統等等,不一定是只給素食餐廳而已,目前全世界也只有200多家餐廳有獲得認證」、「台灣今年有6間餐廳拿綠星喔!」、「200家是2021的數據了,現在應該更多,不過還是很厲害!畢竟全台也只有6家可以獲得」。

今年「台灣米其林指南2023」星級餐廳發布會頒發特別獎、星級餐廳、綠星餐廳等獎項。其中綠星餐廳包括: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好嶼 HOSU、THOMAS CHIE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聯名#米其林#綠星#素食#台灣#米其林綠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80

0.2284